2007日本行 Day:31(2):御茶之水的「爆安」二手CD店

逛完東京アニメセンター,再去秋葉原附近的中古遊戲店買了片二手PS2遊戲,想著想著就往御茶之水走去,不想搭電車了,這樣可以省130日圓,而且沿路走走搞不好會有新的發現,搭車的話,逛來逛去就是車站附近,少了點驚喜。


一家賣計測器的店,那隻是貓頭鷹吧?超可愛哩。


走著走著,就看到這家知名的音響品牌Bang & Olufsen的展示店,不過他們最有名的showroom 在六本木呀,Bang & Olufsen Roppongi,這個算是一般賣場吧?


日本走路協會…. ? 日本散步協會? 日本健走協會? 日本ウオーキング協会。Japan Walking Association。


湯島聖堂,歷史古蹟。


湯島聖堂裡還有孔子像哩!


走到御茶之水了,結果看到這棟造型很特別的7層樓建築,上面竟然有audio technica的字樣,這不就是那家很有名的音響和耳機廠嗎?查了一下,這一棟就是他們的總公司呀!

其實來到這裡是要找一家店,但出門忘了帶書,想碰運氣亂走看能不能意外發現,結果什麼意外都沒有。


再過去一點就是有名的聖橋了。如果你有看日劇貧窮男子的話,山田優就常在這個角落發OK Loan的面紙,然後劇中人常有事沒事在這座橋上交談。


從遠處看聖橋,是座很漂亮的橋。


JR御茶之水車站。這站最大特色就是月台蓋在河邊。


聖橋附近的東京復活大聖堂(ニコライ堂) ,非常雄偉。


去三省堂書店逛了逛,然後在斜對面麥當勞坐一下,這家麥當勞外型超有趣的。


坐在窗口的位置,可以看前面靖國通的車流。拿出MacBook寫遊記,可是這裡收不到網路訊號。


晚餐就在這家店解決了,在三省堂書店的神保町本店對面的「まぐろ丼 三崎市場」,這也是家連鎖的外食店,但是專門賣鮪魚蓋飯。這家店裡面小小的,座位不超過8個,櫃檯內也只有一個工作人員。


這是菜單,本來想點最便宜的まぐろ丼就好,後來想了想,改點標上人氣No.1的上まぐろ丼。


來了……,怎麼感覺鮪魚生魚片擺的有點亂?我知道為什麼店內只有一個工作人員,因為這不難做啊,盛好飯,從冰箱裡拿出生魚片,擺一擺,挖一塊芥茉,再灑上一些蔥,就完成啦!不過還好他的生魚片沒有切太薄,我在上野吃過一家,那家的鮪魚薄的像是吃Shabu Shabu那樣,薄到快透光了。


這家店有提供阿魯的機會,時薪950日圓,還有交通費和用餐輔助,不過在日本計時打工差不多都是這個行情。


吃完了鮪魚蓋飯,決定打道回府,經過明治大學往御茶之水車站走去,然後在附近看到這家店,沒有店名的二手錄影帶和CD店。一般常會見到激安,可是看這家店招牌上竟然寫「爆安」,有意思耶。


一開始只覺得是家普通的店,然後又看到滿牆的錄影帶,這年頭還有多少人在看錄影帶呀?可是一回頭,有個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


看到沒?牆上寫的是日幣30圓啊!是說牆上那一整櫃CD都是30日圓?有沒有搞錯?過去看了一看,真的是30日圓啊!只是那一面CD都是很舊的那種,還有演歌,一整個就是沒興趣,但是在旁邊的籃子裡,隨手翻了一下,竟然有一些是最近幾年的CD,高興之餘, 心裡突然想著這會不會是什麼陷阱,故意標很便宜的價格,結帳時再跟你東扯西扯。

正在猶豫時,剛好有人要去結帳,我在旁聽偷偷聽,聽老闆一張一張唸價錢,再算出總價,喲,真的就是這個價錢。滿心歡喜的我開始在挑起CD來,雖然這一堆都沒整理,也因靠近路邊,CD殼上都是灰,摸沒多久手就髒了,但也因為這樣更有尋寶的樂趣啊!好像以前在光華商場樓下舊書攤尋寶那種感覺。

雖然這些歌根本都沒聽過,但是想一想,這麼便宜,就算不好聽也不吃虧啦!花點錢享受一下尋寶的樂趣就很棒了,更何況這是在東京呀。


回到住的地方,休息一下後開始瀏覽今天買中古CD的戰利品。第一張是島谷ひとみ(島谷瞳)的單曲CDFalco -ファルコ-(2005.08.10出版)。看一下上面的標籤,10圓,真的是10圓啊!而且是日幣!


Every Little Thing的單曲azure moon(2006.03.15出版),也是10日圓。


Mihimaru GT的ツヨクツヨク,這個就比較貴一點了,50日圓,約合新台幣15元,可買一包500cc統一麥香紅茶。哈哈哈! 其實這首ツヨクツヨク,我早就在日本iTMS買了這首歌,不過才50日圓嘛,買個實體CD來看看也不錯,何況裡面還收錄了另一首Hello, Pansy!!。


絢香的Jewelry Day(2007.07.04出版),50日圓。這片很誇張,7月初才出的,才上市3個月耶!


絢香的另一張單曲CD melody~SOUND REAL~(2006.05.10出版),50日圓。


柴咲コウ的單曲CD ひと恋めぐり(2007.03.28出版),50日圓。

就這樣,雖然今天沒去什麼特別的地方,但是發現了一家有趣的二手CD店,也算是不小的收獲了。

次回預告:10月10日惠比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天地主,
搭JR的電車到「御茶の水」這一站。
不過,事隔3年半,
我也不知道這家店還在不在就是了。
不然也可以到二手書連鎖店Bookoff找找看。

好羨慕喔~~好想去這間看看~~
不知大大可以告訴我路線嗎~~電車要做到哪~~
(現在好迷福山雅治~如果有機會去日本 真的去看看有沒有他的CD 特別是他首張專輯說)

哈囉您好,看您的網誌也好些日子了,對您在日本所體驗到的點點滴滴特別有興趣;我今年七月中會去北海道的旭川一趟,想請問一下,如果想在那時去體驗一下日本職棒的看球快感,不知道該怎樣安排,煩請您給小第我一些意見,謝謝

Jeff,

別客氣。
很高興這裡的文章能對你的日本行有所幫助。
其實你要找二手CD的話
只要在Google Map上的搜尋店家打”中古CD”
就會找到一大堆二手CD店…

我晚上剛到家,趕快上來跟你說聲謝謝~~承蒙您的文章,讓我這次7天6夜的流浪行程可以從不同角度看到不同的東京;這家唱片行我找到了,不過大都不是我的Tone,不過還是很感謝你~~

Hi Yalino,

片子是出租片沒錯
或許是運氣好,我買的這幾片盤面狀況都還算不錯
反正我都用iTunes轉成AAC再用iPod聽
也就讀那麼一次就OK了

這種二手CD我覺得看運氣啦
反正價格都那麼便宜了
就算盤面狀況不好,也不算吃虧
讀一次轉到電腦裡就好
除非你真的很注重音質,一定要用CD聽

像我也有去秋葉原買二手的PS2遊戲
有的店家會在遊戲外貼上檢查標籤
註明盤面已經檢查過
但是這一種的就比沒檢查的遊戲硬是貴上一些

您好,偶然間看到您的文章
對於這家店也挺有興趣的
請問一下cd的盤面會不會比較花呢(因為這種好像是出租片的)

CD_shop

Hi Jeff,
附上Google Map地圖
我忘了確切地點了,大概就是在圖中紅線圈起來的部份
位置離三省堂書店神田本店前那個路口很近
參考看看囉~

想請問一下~~
這家2手cd店是在從靖國通彎進御茶之水車站的大馬路上,接近明治大,麥當勞附近嗎….??!!因為我6月中要去東京,看到這篇文章,讓我對這家2手店蠻好奇的,想去看看~~請不吝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