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型Google查出1,388筆M型媒體M型記者寫的M型文章

題外話,我的前老闆在文章寫作上有不少要求和指示,其中之一是文章開頭不准再寫「自從政府實施週休二日以來…」,原因是這句話已經是老梗,都已經週休二日多久了?但還是常看到有人用這句話做文章開頭,遇到這種文章,前老闆一律是殺無赦。現在M型文章似乎也有這種趨勢。

今天看到石墨工房的Fred大在twitter上喃喃自語,在開「M型XX」的玩笑,使我想起之前某大新聞網站有篇講洋基隊先發投手的文章,明明內容一個M字都沒有,編輯最後卻下了個洋基M型先發投手的標題!真不知道洋基先發投手目前就6個搶5個位置,到底是M在哪裡?

我一向對電視新聞和報章雜誌有事沒有就M型感到很反感,突然心機一轉,就去Google News查了查「M型」,結果出來讓我嚇了一跳,Google News竟然查出最近這段時間,有1,388筆講到M型的新聞(註,當然有些是湊巧,例如有的產品型號就是M)!有些文章標題和引文,真的會讓人看到笑出來,然後想著到底M到哪兒?接下來就舉些例子。

小弟我才疏學淺,舉例文章不做評論,請大家自己研究看看囉!

職場心情筆記書M型族群不同薪
主管明明說公司沒有賺錢,也要大家共體時艱,為何獲利減少的情況下,主管及股東的薪水不減反增呢? 看到報表上的支出漸漸攀升,在未來銷貨額不知盈或虧的情況下,主管檢討的結果卻是如此,似乎預警著公司內部「M型族群」的到來。

校園M型化 50%學生未來可能被放棄
一名國小老師告訴愛克曼協會,許多人以為學習的M型差距是從國中才開始,但其實國小三年級開始,就有很多孩子聽不懂老師上課的內容了。在班上有些同學可用英文演講、看原文故事書,另一些同學可能連加法進位都不太會。

台北信義社大、嘉義市社大締結姐妹 簽備忘錄
嘉義市社區大學校長張博雅,在與信義社大結盟簽署典禮上表示:社區大學在全國各地萌芽十年之後,各校辦學特色開始浮現,城鄉社大間之人文、歷史、生態、地理環境更是呈M型分佈,例如北部社大因為都市型環境架構而成的課程與社團,即因時空自然發展成資訊型社大,新竹科學城一帶也因為環境關係發展成科技型社大,高雄美濃旗山、屏東則因為地理因素發展成農業型社大

M型社會豪宅西裝保全正熱門月薪六萬以上入行門檻高怕入錯行?八大新興行業公布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未來最有前途的工作,第一名就是豪宅保全人員,不但每天穿得光鮮體面,而且月薪六萬起跳,就職趨勢,完合符合M型社會的變化。 保護總統、保護大明星,24歲的阿峰,要保護的,居然是豪宅裡頭的大戶人家,這工作就叫做豪宅西裝哨

創業通》JO-AN女裝倒轉M型消費曲線
郭英豪說,雖然消費力呈現M型,但只要抓對商品,曲線自然向上,M型社會也有「W」型購買趨勢。 正在改造的階段,也讓瓊安暫時放慢向外擴充的腳步。過去兩年郭英豪每兩個月去一次大陸、一心想進中國,現在決定延後。

<兩性最前線>M型情人節來襲
M型的社會來臨,許多生活步調、職場生態,都出現了兩極化聲音,究竟現代人是要腳步緊湊、快速致富?還是要放慢步調,學習「慢活」?包括兩性關係,在情人節來臨之際,也出現了兩極化的說法。 有一種聲音代表了傳統的、保守的呼籲︰千萬不要跟著商人的陷阱跳

M型化校園》有人開名車穿名牌有人一天只花百元
有人籌錢讀大學,卻有人還未離開學校,就是億萬富翁。小P(化名)還是世新大四學生,月收入就己達6位數以上,坐擁雙B名車、信義計畫區豪宅,身邊的名牌商品就超過千萬元。 有人籌錢讀大學,卻有人還未離開學校,就是億萬富翁。

書包也有M型化趨勢
台灣社會M型化,學生書包也有M型化趨勢!家庭經濟狀況影響學童書包的重量,中和國小發現家庭環境良好及低收弱勢家庭的學生書包普遍有偏重現象,前者是學習輔具多,後者是不會整理,亂七八糟的東西亂塞一通,以致過重。

新國會也跟著M型化
選制改變後,地方型立委比重增加,熱門與冷門的差距將更大,「M型委員會」已悄然成形。 單一選區兩票制,原意是希望中道力量抬頭,勿讓走極端的立委當選,再以不分區立委來補足區域立委缺乏的專業性、代表性;不過,新選出來的一一三席立委中,不分區立委僅佔三分之一

新款出柙中小型轎車戰雲密布
儘管Mazda2產品屬於M型社會的左端,但小型掀背車市場中也會有M型化的

情人節示愛共享理財套餐
永豐銀理專指出,美鑽、鮮花、燭光晚餐雖是傳統情人節首選,但所費不貲,M型社會下,若再這樣花錢過節,恐怕更向M型右端沉倫。

MLB》吉拉迪:王建民有很好的機會在今年開幕戰先發
今年美國媒體普遍將焦點鎖定3名年輕小將,包括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休斯(Phil Hughes)及甘迺迪(Ian Kennedy),但3人都還處於摸索階段,而洋基M型投手的另一端,派特提(Andy Pettitte)受困於禁藥風波,穆西納(Mike Mussina)已39歲

有趣吧?我才到第Google查詢結果的第10頁而已啊!剩下的請大家自己尋寶看看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