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咖啡店賣了一本書

My MacBook Air @ 癮咖啡

這篇不是什麼心情告白,也不是什麼得獎感言(哪來的獎啊?),就純粹是分享一下最近得知的一個小故事。

話說一個多月前的2月20日,辦了一場《東京電車散步》旅行分享會(在地下室的那場),結束後就去朋友在六張犁開的咖啡店去坐坐,聊天哈啦喝咖啡。因為這家店是吧檯式的安排,座位並不多,後來有對夫婦才到店門口就停下腳步,以為店內客滿了,我就說沒關係,我往旁邊移一下,就「橋」出兩個相鄰的座位,他們就很開心的坐下,聽他們說才知上一次也想進來喝杯咖啡,但也是遇到客滿,這次總算如願以償。

換個位置後,我繼續玩我的Mac,後來不知怎樣,店老闆和那對夫婦聊到說也在店內的我,最近才剛出一本旅遊書,因為手邊剛好有書,就應要求拿了一本給他們翻一翻。過了一會兒,那位太太就說覺得很有趣,想現場直接跟我買一本,我真的當場楞了一會兒。不知是他們很想去日本旅行,或是只是單純想謝謝我之前主動換位子,買本書捧個場,總之,我就這樣在喝咖啡的同時,多賣了一本書出去。

然而,故事還沒結束。

前幾天我去那家咖啡店坐,聊到最近日本地震對旅遊的影響。老闆聊起,前幾天那對夫婦才又去他店裡,說起那天拿了《東京電車散步》後,愈看愈有興趣,就真的想去東京去搭書裡面介紹的電車路線,還去訂了機票。不料,就在訂好機票的隔天,發生了311東日本大地震⋯⋯。

這下子他們就不想再去東京了,而且因為是七月的機票,退票時還賠了一點。到此,故事結束。

聽到這裡,心情還真是複雜啊!有人看了你的書,就真的訂了機票想去現場一遊,表示書的內容還真的蠻「勸敗」的(或者該說勸旅?),身為書的作者,心裡當然會挺開心的啊;但是偏偏遇到日本發生災難而取消行程,又會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有朋友問我,書才出沒多久就遇上日本震災,會不會很⋯⋯。我要說的是,畢竟這本書從去拍照到最後書上架,整整花了2年多的時間,當然會覺得可惜;不過,比起日本東北災民的遭遇,這根本就不算什麼。 但就像台灣在921過後很快的再站起來一樣;相信日本也會在最快的時間內恢復正常,大家又能開開心心,毫無顧慮的去日本旅行。

(雖然現在東海、關西以南其實是沒什麼影響,只是少了那種旅遊的心情就是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我想看過這本書的人應該都會想來趟電車之旅吧!我也是,因為…我也買了!呵呵。

本想追隨著wahaha的腳步去東京電車漫步一下……因為抽到機票啦…
不過這次地震的不便利性還是存在,所以改去京都。
等事件平息的差不多之後,再來漫步一下吧。
話說偶也有捧場買了一本啦
Wahaha大到時候要幫偶在書上簽名喔

我好喜歡你的書(lol)
然後準備暑假去踏踏兩條
然後像那對夫妻一樣…
不管啦~反正路線已經劃好了
隨時都可以劃位出發啦!

Hello Stanley,

最近是有上過BravoFM(然後也在愛樂電台播出)李清志老師的節目,
的確是在節目裡談日本的電車旅行,
但我忘記愛樂電台是幾時播出了。
很高興你喜歡這段訪談。 🙂

你好,上週我在台中97.7愛樂電台有聽到一段講述日本電車旅行的作者,是你嗎??如果是你,很謝謝你的分享,確實讓人勸旅,令人嚮往,而主持人也問了幾個重點,整段節目很優質。希望有機會再能有你其他方面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