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選擇 11吋的 MacBook Air?

My MacBook Air
在此並不打算寫開箱文,因為Apple的MacBook Air已經上市好一段時間,網路上開箱文到處都是,尤其我的拍照技術又不好,實在並不差我這一篇。在此要分享的是,為什麼我會買11吋的MacBook Air,而不是13吋?

就效能和價格功能比來看,大家都公認13吋的MacBook Air是最適當的選擇;然而11吋機種雖然規格略差,但優點是在配備全尺寸鍵盤的條件下,重量和大小都已經縮小到極輕便的程度,重量才1.06公斤,真正可算是又輕又薄!當然較13吋機種便宜的價格也是吸引人之處。

因為實在不想為了帶一台筆記型電腦出門,還要特別揹個電腦包或是較大的背包,尺寸接近A4的11吋機種大小剛好、勉強能塞進一般的小包包裡,雖然13吋真的很讚,但在攜帶性的考量下,最後我還是選了11吋。

11吋到底有多好帶?

My MacBook Air
這是UNIQLO Steelon Shoulder Bag(スティーロンショルダーバッグ),小小一包,很輕便。

My MacBook Air
打開包包⋯⋯咦?這是什麼?銀色亮亮的?

My MacBook Air
嘩!11吋的MacBook Air!

My MacBook Air
如果不把它拿出來,根本不會想到這樣一個小包包裡,竟然裝著一台筆記型電腦!

當然啦,或許你會說,很多Netbook體積都很小啊!也裝的進這種小包包裡,有什麼稀奇?

話是沒錯,但是MacBook Air 11吋有全尺寸鍵盤、有11.6吋螢幕,外型薄、重量輕,還是全鋁合金Unibody外殼。最重要的是,它是一台Mac!應該算是有史以來最輕便的Mac了吧?不需要特別準備電腦包,扔進一般包包裡就能帶出門。加上MacBook Air採用Flash,搭配睡眠功能超好用,螢幕一蓋放進包包,馬上就能移動;到了目的地,從包裡拿出來一打開螢幕,立刻就能作業。

怎一個讚字了得!這就是11吋MacBook Air最大的魅力。

當然這樣子也不是沒有缺點,這款包包是尼龍材質,外層整個是軟的,碰撞時幾乎沒有保護力;同時類似香蕉的外型,底部兩個角落會略為突起,更容易碰撞,還好Air外殼堅固,又沒有硬碟,只要避免強力的撞擊,基本上稍微注意的話,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啦,我也就樂於有事沒事帶著Air到處跑。哦,目前為止,還沒幫Air買內袋。當然這只是舉例,大家都有自己慣用的包包,相信也都很好擺放,甚至要塞進攝影包的夾層,應該也很容易。

寫來寫去,怎麼感覺像是在寫這款包包的勸敗文?這款UNIQLO Steelon Shoulder Bag(スティーロンショルダーバッグ),現在應該已經停售了,我在日本買的時候好像是1,990日圓,後來周末特價1,290日圓,最後出清時是990日圓,算是個輕便又便宜的隨身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是說這種香蕉包,還是就指定要UNIQLO這款包?
去年十月在日本,這款Steelon Shoulder Bag在店內還很多
現在難買了…可能要網路上找一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