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也能裝的通用車架 Nokia CR-115

NOKIA CR-115
iPhone除了是手機,其實放在車上也很好用。像我換裝了支援iPhone的音響Pioneer DEH-2250UBG,可用面板操作iPhone的音樂播放;有電話來時音樂就自動暫停,再把iPhone切換到擴音就能進行免持通話;另外像Google Maps、導航、計算油料里程⋯⋯都非常好用,然而這一切都必須有個車架來搭配,使用時才會更加便利,我就一直在找尋一個便宜又好用的車架,前陣子看到網路上有人在討論Nokia CR-115這款通用型車架,昨天終於買到啦!試用一下感覺還不錯。

因為專為iPhone設計的車架都不便宜,一開始我去光華商場買一般的通用型車架,199元很便宜,用起來也OK,問題是用久了,後面的吸盤就吸不住,常常會整個摔下來,開車時都會嚇一跳,iPhone也摔的很痛(我的內心也很痛)。

image 5
再去買的時候,換了圖片裡的這個大傢伙,看起來很粗勇,上下和左右角度調整也有單獨的關節,除了體積大一點,手機擺放的「護欄」太高讓操作略有不便外,基本上也還算OK,最重要是價格也是199,便宜啦。只是還是相同的毛病,用久了後吸盤就沒力了,常常整個摔下來。

我也考慮乾脆買個比較好的,像是近來很紅的Luxa2 H5車架,問題在看起來吸盤部份不能單獨拆換,到時吸盤要是又老化,那不是整組就掛了?所以後來看到有人在介紹Nokia的CR-115,心想,就是它了!

NOKIA CR-115
雖然是Nokia的配件,但因為是通用型,只是靠左右兩側把手機夾住,所以任何廠牌的手機都能用。不過只靠兩側夾,心理還是覺得不安穩,放置iPhone時,都會下意識的把它更用力的夾緊。其實是還算穩啦,只要不要拉扯到iPhone的連接線,應該是不會掉。

NOKIA CR-115
較特別的是,CR-115不是用一般常見的推捍拖壓,而是用旋轉的方式,讓吸盤緊吸在玻璃上。

NOKIA CR-115
這是安裝後的情形。因為我用iPhone拍照,架上就沒手機可看。

重點是價格啦,網路上查到的價格有點混亂,從100多元到300多元都有人賣,我買了個不到200元的。差距怎麼那麼大我也不了解,但覺得真的很超值。如果吸盤又老化了也不會心痛,再買一個囉!(感覺很不環保,為什麼不讓吸盤可單獨拆換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可以旋轉90度,變成橫向的嗎?那樣變成上下夾,應該比較穩。
反正我主要是導航,橫向比較習慣

@Claire
如果只是查查附近區域的地圖
用iPhone查Google Maps反而比較快哩,我覺得。

只有左右夾看起來真的有點可怕,不過Iphone輕輕的,沒有扯到應該都ok
我因為笨手笨腳的已經好幾次都因為電源線不小心把手機扯下來,已經摔到麻木了,現在都乖乖用導航機偶爾摔到比較不心痛(?)
話說這路口好眼熟啊,好像就我家附近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