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隨手拍:Bridgestone 自行車的櫥窗展示

Bridgestone Bicycle

講到單車的櫥窗,你的腦海中會浮現怎麼樣的景象呢?那種店內堆滿單車,把騎樓當成工作區的傳統單車店自然就不用提了,一般台北看到的自行車店,就算有著大面積的落地玻璃,大多也都在後面放了一堆車子,這樣子的展示可以說完全沒有重點,其實真的有點可惜。

前幾天在iPhoto圖庫裡尋找照片時,發現這兩張2008年在大阪拍的照片,這是Bridgestone單車展示點外的櫥窗。說真的這個櫥窗設計並不怎麼樣,甚至有點簡陋,但因為櫥窗裡就擺著2台車,可能是最新推出的主打或是形象產品,反而讓主題很明確的突顯出來。

Bridgestone Bicycle

例如這台有著牛頭把的小徑車,雖然後方背景有點雜亂,但因為這一片區域就這麼一台車,反而突顯了主題,走過前面,只要是對單車有一點點興趣,很難不停下腳步,仔細的欣賞這部車。

當然,我沒賣過單車,我也知道台灣的店面都不大,每家店也都有坪效和業績壓力,或許很難去找這樣一個空間,就只擺一兩台車做展示,但我相信,單車的商品展示,在國內還有進步的空間。期望下次經過單車店,也能發現令人驚喜的展示設計。

補充一下,這台小徑車的型號是BSM-RD,輪胎是17吋,20段變速,建議售價40萬日圓。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