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神甲子園球場裡的客隊應援席

國內職棒因為沒有明顯的主場分別,就連台北兄弟或是高雄的La New也會分別到高雄或是台北辨主場比賽,長久以來就演變成一種慣例,明明售票口也沒說哪隊球迷要坐哪邊,但大家都會自動就坐,在以前球賽經常爆滿的年代,球場內壁壘分明,兩隊球迷互相為支持球隊加油,氣氛非常熱烈。但也因此在兄弟隊這種人氣旺的球隊出賽時,常常半邊位子不夠坐,因此只好買「對面」的位子,這下可糟糕了,在敵營裡安靜看球很不是滋味,大聲喊叫又會被對方視為挑釁,看起球來還真是不自在。

日本職棒因為確實採屬地主義,有廣大在地球迷支持,就較少出現前面所說的情形,幾乎全都是地主球迷,整場觀眾一起加油喊叫,氣勢真的很棒。只是日本地方畢竟比美國小很多,各球場距離說實在並不太遠,搭個新幹線很快就到了,另外像首都圈中央聯盟就有三支球隊,搭個電車就到了,球迷跟著球隊遠征到客場加油是很常見的,再加到客場當地的球迷,其實人數也不少,這些人要是散坐在主隊觀眾群中看球,應該也會憋得很痛苦吧!所以大部份日職主場,都貼心的規劃了客隊球迷觀眾席,區域大小不一,就是讓客隊球迷可以集中買這個區域的位置,當然也可以買其他座席的票,但一個人拿著加油棒坐在四周都是敵隊球迷的區域,這情景也夠淒涼了,坐在客隊加油區,大家一起吼叫一同為喜愛的球隊加油,這才是看球的樂趣呀。這回就要分享一下去年9月在阪神甲子園觀看中央聯盟傳統的巨人阪神大戰的有趣經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