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膠囊旅館(カプセルホテル)住宿記



2007秋天為了在日本進行棒球旅行,特別買了一張14天的全日本JR PASS,因為除了東京周圍的5個球場,另外7個球場為可是分布日本各地,但事情沒這麼簡單,12支球隊有不同的主場和客場賽程,加上行程北到北海道的札幌,南到九州的福岡,為了避免把時間耗在交通上,也避免連看數天球賽看到厭,花了很久時間,直到出發去日本前才把行程排好,但等到要訂旅館時才發現第一天要待的名古屋已經訂不到旅館,什麼東橫Inn、Super Hotel全都滿了,太貴的又住不起,只好在樂天Travel網站上,訂了傳說中的膠囊旅館。

棒球旅行的第一天晚上,就決定住在名古屋的膠囊旅館。

苦惱的日本電車Box Seat

Box Seat

日本JR像山手線、京濱東北線這類的通勤電車,車內幾乎都是一整排的相親座,充份利用空間並且增加站立的位置,但對一些行駛距離較長的路線,車內空間變化就比較多,有的車廂會增加洗手間、有的就把車內座椅改為Box Seat,我對這種Box Seat實在感到很苦惱,除非是真的沒位子,不然我一定先去坐車門旁靠車窗的位子。簡單來說,Box Seat兩大缺點,空間不足、坐姿不佳。

享受東京水岸景色的東京單軌電車


東京的羽田機場可說是日本國內線航班的中樞,從這裡幾乎隨時都有大小客機起降,十分繁忙,從這樣高運量的機場前往東京,除了搭巴士,還有兩條電車線,一條是京急電車,另一條就是這回要介紹的東京單軌電車。

東京單軌電車(Tokyo Monorail,東京モノレール),是屬於跨坐式單軌的電車系統。什麼是跨坐式?想想看我們在騎野狼125之類的機車時為什麼會坐的穩?那是因為坐上去後兩腿一夾,從上面和兩旁都施力,自然就坐的穩。跨坐式單軌電車,它的斷面就像是個注音符號的ㄇ,再放置在軌道上,就能穩穩的開了,看起來有點驚險,實際上行駛平穩,很安全的。

東京.芝浦運河まつり



話說這一天打算去拍東京單軌電車(東京モノレール,Tokyo Monorail)在水邊行駛的畫面,參考地圖看好地點,就搭京濱東北線來到田町,出站後沿著往東的道路就能到水邊了。結果出站一看,遠遠的就看到前方道路被封街了,原來是這裡在舉行まつり(Matsuri),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祭,全名叫做「芝浦運河まつ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