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東京水岸景色的東京單軌電車

東京的羽田機場可說是日本國內線航班的中樞,從這裡幾乎隨時都有大小客機起降,十分繁忙,從這樣高運量的機場前往東京,除了搭巴士,還有兩條電車線,一條是京急電車,另一條就是這回要介紹的東京單軌電車。

東京單軌電車(Tokyo Monorail,東京モノレール),是屬於跨坐式單軌的電車系統。什麼是跨坐式?想想看我們在騎野狼125之類的機車時為什麼會坐的穩?那是因為坐上去後兩腿一夾,從上面和兩旁都施力,自然就坐的穩。跨坐式單軌電車,它的斷面就像是個注音符號的ㄇ,再放置在軌道上,就能穩穩的開了,看起來有點驚險,實際上行駛平穩,很安全的。

東京單軌電車連羽田機場到JR山手線上的濱松町,這一站並不算轉乘大站,連地鐵也要走一段距離才有都營大江戶線的大門站,好在濱松町附近就有很多辦公大樓,上班族非常多,要轉乘山手線和京濱東北線也很方便(東京單軌電車站就在JR濱松町站旁,走個走道就到了)。

不過,競爭對手京急電車,可是通往品川,這可是JR的轉乘大站,像東海道線、橫須賀線都在這裡停靠,甚至想搭新幹線也都OK;另外京急線還和都營淺草線和京成電鐵直通,不僅能直接到達更多地方,最遠還讓你坐到成田機場!最最最重要的是,京急到品川的票價400日圓比東京單軌電車到濱松町的470日圓來的便宜。

看起來似乎是京急電車險勝。

濱松町車站的月台,只能停留一列電車

但,對我來說,我是會搭東京單軌電車的。

一是單軌電車本身就是種很特別的交通工具。

再來,高架的單軌電車視野超好。

從濱松町車站駛出後,會先橫跨JR和新幹線軌道,後方就是東京鐵塔

最值得讚賞的是,東京單軌電車從濱松町出來後,沒多久就會有很長一段路是沿著水邊走,經過芝浦運河及京濱運河,只要天氣好,那怡人的景色真的讓人感到舒服。

如何?找個沒排行程,不知去哪兒的下午,花一點時間來個東京水岸單軌電車之旅吧!

相關網址:
東京單軌電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モノレール音近マヨネーズ

不小心念錯><

話說鐵道博物館是不是有三四台模擬機台可玩

還是我記錯了@@”

我日本的家剛好在大井賽馬場前站附近

小時候還因為念成マヨネーズ而鬧了笑話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