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滿座,為什麼馬自達球場客隊應援席還有一堆空位?

拿下2016年中央聯盟優勝的廣島鯉,在CS前兩戰展現絕佳戰力,連勝橫濱兩場聽牌,可是馬自達球場明明球票都賣光了,照理說球場內應該擠得滿滿的才對,可是客隊應援席卻還有一堆空位,這是怎麼回事?

マツダスタジアムの「ビジターパフォーマンス席」
馬自達球場的客隊應援席,安排在位在三壘側靠外野地方的獨立上層看台。(本圖片並不是2016年CS季後賽)

客隊應援席是日職的特色,在這區域內不能穿主隊的球衣也不能拿主隊的加油道具,讓客隊球迷能高高興興的看球。馬自達球場的客隊應援席在三壘側的上層看台,共有1,670個座位。可是在CS比賽時,大約只坐了七成。推測可能是被黃牛票買走了(網路上很多人在賣票),也有可能是被廣島球迷買走。

這幾年廣島的票房原本就很好,今年拿到優勝要挑戰日本一,球迷更是瘋狂,買不到票的球迷,自然把腦筋動到客隊應援席上,先想辦法進場再說。客隊應援席不能穿主場球衣加油是吧?那就提早進場去自由席搶位子,不然就乾脆站在通路邊上看球。結果就是買自由席的人反而找不到位子,通路上不少人帶敷物或椅子佔位看球。這問題在季賽就常常發生,到了季後賽就更嚴重了。

這或許是馬自達球場這種有360度環場走道的球場無法避法的問題,解決之道就是連最低票價的自由席也要驗票入席,然後嚴格禁止觀眾用物品在走道佔位,但這還是無法完全避免,因為你不能禁止觀眾站在走道邊上看球啊。

マツダスタジアムの「ビジターパフォーマンス席」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