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7):有趣的扭蛋電車

通常電車的行銷合作不外乎是車外廣告和車身彩繪,但如果能進一步加強與乘客的互動,效果會不會更好呢?岡山電軌就曾經有這麼一輛在車內設置扭蛋機的電車。

岡山電軌
這是岡山縣「縣民共濟」的廣告彩繪列車。縣民共濟就是一種由縣級政府主辦的互助型保險。

岡山電軌
老實說,這輛電車的彩繪並不特別吸引人,不過也不以為意,上了車後才發現怎麼車後有兩台扭蛋機?

只是機器上沒貼內容物的介紹,走近一瞧才發現這是「縣民共濟」的宣傳紀念品,也就是說,這是和車外彩繪一個組合的行銷宣傳案。畢竟這不像是和歌山電鐵的おもちゃ電車是特別的主題列車,而是一般的營業用車,算是蠻難得的。

岡山電軌
不過這機器不是你拿個100日圓硬幣就能轉扭蛋,因為本意並不是要賺錢:但也不能免費,不然遇到惡意的人亂轉亂丟也不好。解決方法是拿20日圓跟駕駛換一枚扭蛋機專用的代幣才能轉。

啥?還要開口跟駕駛講話哦?只有駕駛就算了,還要當著其他乘客面前開口跟駕駛講日語,這也太糗了,重點是,我不會講啊~~~!!!

最後當然是算了。不過,還真是很有創意很有意思的推廣合作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