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到頭皮發麻的名古屋美食「台灣拉麵」(台湾ラーメン)

台灣拉麵.味仙(台湾ラーメン.味仙)
最近寫些有的沒的,寫到有點膩了,今天想在blog裡寫點不一樣的,換換口味改變一下氣氛。

很多朋友去日本玩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要大吃大喝,可是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重視吃,可能是因為常常一個人走,然後預算又不多,覺得一個人吃很無聊、吃太好會太花錢,所以打從研究資料作功課開始,重點都放在景點和交通上,很少去研究各地的美食。不過在去年9月的日本行,有樣食物是還在台灣時就打定主意要去品嚐的,那就是名古屋有名的「台灣拉麵」(台湾ラーメン),是真的喲!真的是叫「台灣拉麵」。

台灣人愛吃拉麵,不少初次去日本的朋友更是指定要吃日本有名的拉麵,對於日本拉麵的多種口味,像是九州的豚骨、函館的鹽味、旭川的醬油、札幌的味噌….還有一些電視常報導的名店,什麼一風堂、山頭火、喜多方拉麵,我們也有初步的認識,但是竟然有以台灣為名的拉麵,那可就沒聽過了,話雖如此,台灣拉麵在名古屋地區甚至是東海地區,可是一道非常有名的料理。我最早知道台灣拉麵是從一本日文書上看到的,但書裡面沒有圖,日文又幾乎看不懂,完全不知是怎麼回事,只知道是種偏辣的麵。以前去名古屋總是來去匆匆,現在有機會再去名古屋,當然要把握機會品嚐一下囉。

為什麼叫「台灣拉麵」?在網路上查了查,台灣拉麵創始店據說是家叫做 「味仙」的台灣料理店,店老闆郭明優先生是台灣人,他結合了台南擔仔麵和四川辣味料理特色,發明了這種超辣口味的拉麵,因為自己是台灣出身,所以就命名為「台灣拉麵」。因為受到名古屋當地人的歡迎,現在名古屋市內大約380家拉麵店,至少200家以上,菜單裡都有「台灣拉麵」。

剛好味仙的本店就在名古屋的今池,我住的旅館就在這附近,就決定當天看完中日的球賽後,回旅館前去品嚐一下。


味仙位在今池大馬路的巷子裡,遠遠的就能看到味仙的招牌,可是上面怎麼寫中國台灣料理啊?看起來真讓人寫得不太舒服,不過再看看,這家店還有賣四川菜,就當做是中國和台灣料理吧。


味仙的門面,還有外帶區。


店裡並不算小,還有包廂,店內客人也很多,雖然位在巷內,但看來是當地很有名餐廳。


找了位子坐下後,當然就點了台灣拉麵,一般日本人吃拉麵還會再多點個煎餃和啤酒,但煎餃通常不便宜,才幾粒就要台幣近百元,啤酒的話我喜歡和朋友一起喝,所以單點一碗台灣拉麵就好。在等麵來的時候,服務生先送上一杯水和一瓶裝了大概800cc到1公升水的藍色水瓶子,這時還不覺得奇怪,直到麵端上來……哇啊~那個湯是紅色的啊!表面是一整層辣油!真有這麼辣嗎?或許因為角度或拍照的偏差,大家看不出湯的顏色,覺得這不過就像是碗紅燒牛肉麵,沒關係,咱們繼續往下看。


我坐在桌子的轉角,所以能用橫向的角度看到前面的客人。原來點台灣拉麵的人,店員都會附上一大瓶的冰水,很顯然是要幫客人降辣降火的,要是吃到一半嗆到辣到,可能連請服務生送水來都講不出話來了吧?我前面那位看起來像是年輕上班族的人,顯然很愛吃辣,他一邊吃麵同時又滿頭大汗,不斷拿毛巾一直擦臉,然後又一直吸氣,顯然麵是真的很辣,麵吃完了又叫了盤菜,接著,他好像很滿足的拿起菜單,又點了一碗台灣拉麵啊,真是敢啊啊啊啊啊啊。

開始要吃麵了。我根本不敢喝那個湯,先吃麵,但是麵已經吸了不少湯汁,所以還是能感受那個辣度,吃了兩口後,開始喝水,之後就維持著吃兩口麵,喝一大口水的速度。

真的很辣。

我是不太吃辣的,但小辣程度還算能接受。吃過最辣的應該是Atek從四川帶回來的辣味犛牛肉乾,那個才咬一小口就辣到噴淚,然後馬上找冰水喝。這碗台灣拉麵的辣度大概排第二,我吃麵的時候完全不敢隨便吸氣,要不然嗆到了那就慘了。

終於,麵吃的差不多了,你可以看看這碗麵的湯,火紅一片啊!這絕對不是色偏,Panasonic LX2的白平衡表現算是不錯的,看看碗的顏色就知道白平衡已經把黃色燈光的色偏調回來了。偏偏湯裡面還有很多絞肉,味道很不錯,就繼續用湯匙在湯裡面舀肉上來吃。

哈哈!挑戰成功耶!辣的好過癮!

有機會到名古屋,別忘了也來這裡嚐嚐看「台灣拉麵」!名古屋附近的中部國際空港也有味仙的分店。

相關網址:

Google地圖
味仙今池本店(名古屋市千種区今池1-12-10 )

檢視較大的地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去日本通常不會想去吃什麼中國料理, 台灣料理耶
看了這篇麻辣担担麵….
還是不會有興趣…

🙂

你的吃辣功力怎麼一點進步都沒有,發現一家新的麻辣鍋,找天中午跟學長去吃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