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隨手拍:佐藤健 「GF3高速AF篇」廣告外景地:西日暮里地蔵坂

日暮里 地蔵坂
前一陣子Panasonic最新的小單眼GF3上市,在台灣是由Hebe代言,日本那兒則和GF2一樣,依舊由女星綾瀨遙和男星佐藤健各演出一段廣告影片。佐藤健主演的《高速AF篇》是以拍攝好動的貓咪來表現GF3的對焦速度和觸控拍照,其中有一段在階梯追隨貓咪,後方是JR山手線車站的場景,很容易就能看出是在JR西日暮里車站南側的地蔵坂所拍攝,這是谷中、日暮里地區很有名的坂道之一。

先來看看這則廣告《高速AF篇》吧!

螢幕快照 2011-08-10 上午1.54.03
影片裡6秒到10秒的片段,就是畫面中這個場景。(圖片取自《高速AF篇》廣告內容)

日暮里 地蔵坂
拍攝地點就在這裡,西日暮里三丁目的地蔵坂,畫面遠方的車站是JR的西日暮里車站。廣告拍攝刻意把畫面從月台部份裁掉,只看到月台,避開後方雜亂的建築和月台遮雨棚;色調也做了些調整。

日暮里 地蔵坂
西日暮里車站有山手線和京濱東北線停靠,影片中應該是刻意挑選兩列山手線進站時拍攝,猜想是山手線的綠色和畫面比較搭,淺藍色的京濱東北線看起來就有點怪。

日暮里 地蔵坂
剛好內外回兩個方向的山手線都停站,來一張!這天只帶了18-55mm出門,沒辦法拉進拍攝。

日暮里 地蔵坂
在地蔵坂(じぞうざか)的上方,還有介紹牌子,解說地蔵坂名稱的由來。原來坂道上方的淨光寺,安置了江戶六地蔵其中的第三位地蔵像,所以坂道就命名為地蔵坂。

日暮里 地蔵坂
不過地蔵坂的入口,離淨光寺反而比較遠一點,不妨先找到諏方神社。坂道入口就在諏方神社和淨光寺之間。

螢幕快照 2011-08-10 上午1.55.29
來看看地蔵坂的位置,首先在Google Maps上找到JR西日暮里車站。

螢幕快照 2011-08-10 上午1.55.48
放大來看,有看到畫面中間那個有著格子的小路嗎?

螢幕快照 2011-08-10 上午1.56.40
再放大來看,中間這就是地蔵坂了。

螢幕快照 2011-08-10 上午1.56.19
改切到衛星照片模式,地蔵坂很清楚的顯現出來。

不知道你會不會好奇,地蔵坂往上走是到諏方神社,那往下走會到哪裡呢?怎麼Google Maps看不出來?

答案是,地蔵坂往下走後,會右轉通過鐵軌下方的涵洞通道,走到鐵軌的另一側。

螢幕快照 2011-08-10 下午4.39.31

再用這張圖來解說一下。如果你從JR或是地鐵西日暮里車站出來,從西側出來就是走藍色線條這條路,走上高地一直往南走,到了淨光寺後再折回往北走就到了諏方神社,前面就是地蔵坂了。

如果從西日暮里車站的東側出來,就是走紫色這條路徑,首先要往東走一小段,經過肯德基後右轉直走,遇到路口再右轉直走,就會走進鐵軌下的涵洞通道,出來後就是地蔵坂了。另外,也可以從JR日暮里車站往北走。因為地蔵坂和之前介紹過的富士見坂很近,這可是關東富士見百景之一,多走幾步路前往賞景,為旅程再增加些小小的樂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