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隨手拍:福岡街頭的 Lambretta 150 Series III

Lambretta 150 @ Fukuoka
那天下午從長崎搭車來到福岡,到車站附近的個室型膠囊旅館トラストイン博多放下行李後,趕忙出門要去福岡巨蛋看晚場的比賽。從旅館出來不久,看到路邊人行道上停著這台機車,遠遠看以為是Vespa,走近一瞧,才發覺不是!雖然也是義大利血統,但它可是 Lambretta 150 呀!

Lambretta 150 @ Fukuoka
這車全身上下散發出一種古典美啊!Li Series III 是1960年代生產的車種,比我年紀還大咧!這輛全黑的 Li Series III 看起來保存狀況還不錯,連椅子都套上豹紋椅套。

Lambretta 150 @ Fukuoka
繞到車尾看,哇!連車牌都是粉紅色的!奇怪,日本車可以掛這種粉紅車牌?還是本來就有呢?真是炫!

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裕隆曾在1962年時從擁有 Lambretta 品牌的 Innocenti 公司拿到授權,在台生產 Lambretta(台譯:蘭美達),後來因專注本業而停產。請參考網友的Blog:裕隆蘭美達機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Lydia

九州去的時間不多,實在不敢給您什麼建議,只是一直搭火車不也有點無聊嗎?
要不要先想一想你想玩什麼,有哪些地方想去的。
我是覺得門司港那一帶還不錯,還可以搭船搭電車或步行到對岸的下關,那裡可看的東西也不少。鹿兒島也不錯。
JR KYUSHU PASS的購票,當然是看JR Kyushu 的網頁最清楚了,在九州的一些大車站,是可以在現場購買的。網址:http://www.jrkyushu.co.jp/chinese/railpass.html

請問你對九州電車旅遊有何建議?我計劃在4/26~5/06去九州熊本縣與大分縣、甚至搭新幹線到鹿兒島去自助遊–跟七早八早就訂妥飯店的日本人在黃金週拼了!(最壞的結果是滯留在福岡與熊本的飯店裡,然後早出晚歸的搭電車跑來跑去…) 至今去過九州三次,可都只去福岡、佐世堡、有田、長崎”慢”住與”慢”遊…… 我可以不先買所謂的JR KYUSHU PASS購票證明,而在福岡機場出示個人護照與回程機票當場買到JR KYUSHU PASS嗎?(GOOGLE發現網友對此有不一樣說法,但跟你所”好”略同的MILLY書上寫的看來是可以,真讓人無所適從。我買了她的”東京電車私旅行”,當作不同年齡層與性別的旅遊達人對相同主題式旅遊的交叉參考必備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