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Day 29(1): 騎單車暢遊湘南海岸

自從放棄帶自己的KHS F20-T2到日本的想法,改以租單車的方式後,湘南海岸、江之島、鎌倉這一帶就是我腦海中最先浮現想騎車一遊的地方。這一帶我來好多次了,但每次都是搭江之電,這回可要靠自己努力的踩踏板來移動。

原本不太想在假日人多時去,但不是遇上陰雨天,再不然就是自己睡過頭,終於今天”9點半”就起來了,而且又是個大太陽的好天氣,管它星期天人多不多,趕快出門往鎌倉出發! 

鎌倉
JR鎌倉站的外觀。以前我大多偷懶,直接搭京濱東北線到大船再轉車,這次學乖了,先從蒲田搭京濱東北線到橫濱,再轉橫須賀線,因為停的站比較少,會比較快到鎌倉(其實也只快一點點啦)。到了鎌倉車站大概快11點吧,不過真的因為是星期天,很多人都在這一站下車,車站內外到處都是像我這像的觀光客,還有不少人手上就捧著一本るるぶ(RuRubu)的鎌倉旅遊指南書,看來今天得有心理準備,就是走到哪兒都是人。

P1160981
其實騎單車遊鎌倉,是在搭巴士和江之電外很有人氣的選擇,就連出車站時,門口就有一個騎自行車的觀光地圖,很多人一出車站就轉往車站右邊的單車出租店去租車。可是說實在的,或許因為這裡是觀光盛地,單車出租的價格非常貴,車站旁的出租店,在假日的時候第一小時550日圓,第2小時起每小時250日圓,出借一整天的價格就是1,600日圓,這個價格我實在不能接受。還好我查到有一家的價格比較便宜些,但缺點是離車站有一小段距離,要多走點路,但這對我當然不成問題。

P1160985
在前往租腳踏車的路上,從包包裡拿出搭車前買的Mr. Donuts甜甜圈來吃,剛才在車上睡著了所以沒吃。結果才拿出來就傻了,甜甜圈放在包包裡裡壓扁了,變成扁圈圈,管它的,照吃啊。

Nippon Rent-a-car @ 鎌倉
到了租車的地方,就是這家Nippon-Rent-A-Car的鎌倉店,這是一家連鎖的汽車出租店,但或許是位在鎌倉這種觀光地,不賺白不賺,也就順道做起出租單車的服務。這家店的價格是多少呢?第一小時是525日圓,之後每小時105日圓,然後一天最多就是950日圓,比車站附近的店便宜多了,那當然要租啊!然後店員就拿出一張簡單的表格要我填寫……啊啊啊啊啊!又要填地址了,雖然知道出門前要記好地址,但出門一匆忙又忘記了,店員也特別說,如果沒有地址就沒辦法租,這怎麼辦啊!

還好這次學乖了,跟店員說我要打電話問一問,走出店外,拿出房東借的日本手機(儲值的)打給房東,問清楚了地址,再回到店內把地址寫上,呀呼!這樣子店員就點頭說OK啦!不過店員也沒有檢查這地址是真是假(雖然我填的是真的),這表示如果你真的不知道地址,就隨便寫一個吧,不過如果記得的話,那就照規矩來還是比較好。

地址解決後,店員又出了個難題給我,就是問我要不要加”盜難保險”,就是竊盜險,要多加200日圓,我在日本租單車不少次,還真的第一次遇到有附加保險的,猶豫一下,就保下去了,有點保障還是比較好,這樣我的租車花費就是1,150日圓,雖然變貴了,但還是比其它家便宜不少啦。結果騎回來後,才發覺這200日圓根本沒有花的必要,因為路上其它人騎的車好像都比較好,而且除了去買餐點,大部份時間我都在騎車,根本就沒離開車子,也就不會被偷。

湘南海岸
接下來店員帶我到停車場挑選車子,其實還有不少部26吋的MTB還沒租出去,但可能是出自對對小輪徑車的喜愛,也或許是要彌補沒能帶F20來日本的遺憾,我一眼挑到後排的小輪徑車,就是這部了! 店員很專業的幫我看看剎車和輪胎是否正常,然後,我就騎著它上路囉!

車子到手,接下來就是要去哪兒的問題了。基本上我沒做什麼功課,所以來鎌倉之前就打定主意,沿著江之電路線騎,每一個車站都去拍照,來趟另類的全線踏破,只是騎車出發時已經11點了,能騎到哪裡也不知道,且戰且走吧。

和田塚
江之電離開鎌倉後的第一站,和田塚。其實我最先騎到的是下一站由比ヶ浜,因為站距並不長,在巷道裡騎著騎著就過頭了。江之電就像是一般的路面電車線,大部份的車站都是無人車站,車站也多半是個月台,簡簡單單,別有一種樸實的味道。

湘南海岸
接著再騎往下個車站由比ヶ浜。

湘南海岸
在由比ヶ浜拍完照片,看看這裡離海邊不遠,就往海邊騎去。海岸邊有個不小的公園,角落還停放著一輛已經報廢的江之電電車,當成公園的一部份,還可以進到車裡坐坐休息。

湘南海岸
在海邊吹風曬太陽是很舒服的事,尤其10月初的太陽又不會太過毒辣。遠方一整片黃色是風帆船。

湘南海岸
在這裡,看到有人拿著、扶著、捧著衝浪板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彷彿就是為了衝浪而住在這裡的,所謂湘南Style的生活,衝浪應該是不可缺少的一部份啊。

湘南海岸
長谷駅是江之電從鎌倉開出去的第3站,這是個大站,因為附近有個很大的長谷寺,很多人都是搭江之電到這裡(可能有買一日券),再步行前往,所以這裡人行道本來就很窄,行人又多,在這一帶騎車還挺困難的。至於長谷寺,以前就已經去過了,本次旅行快轉跳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騎台灣很棒啊!!
去國外的話,我覺得就算帶小摺也很不便。
除非一出機場就開始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