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嘻嘻的每一天

標籤: 棒球 (Page 3 of 4)

準備要出書了…

P1210479 
打開一陣子沒用的雷射印表機,把紙匣裝滿紙,按下列印按鍵,這台DocuPrint 203a開始賣力工作,把剛從FTP下載回來的檔案列印成一張張的文件,這是我接下來幾天要看的1校稿。看看厚厚一疊的紙張,上面眾多文字和灰階照片,才感覺這不是在作夢,而且有夢想即將實現的感覺。是的,小弟我的第一本書,已經進行到緊鑼密鼓的校稿階段,就快要面市,也該是和常來「哇哈哈的生活」Blog的朋友們分享這個消息的時候了。 Continue reading

日本職棒橫濱BayStars的啦啦隊Diana

Diana - Yokohama BayStars Cheerleaders這回要介紹的是橫濱BayStars(横浜ベイスターズ)的啦啦隊,名叫Diana(ディアーナ)。日本職棒很多球團都有這種英文名叫Cheerleader的啦啦隊,真正的目的不是在比賽進行時幫選手加油,而是在賽前以及攻守交替時出來帶動氣氛,不要讓場面冷掉;國內目前像統一獅也有DIVAS,但她們除了表演,還要在球賽時在休息室上方加油,那邊很危險,之前看緯來體育台的棒球週報,就看過有DIVAS成員被球直接打中的。

另一點是這些啦啦隊是每年進行徵選,像橫濱的Diana,從2006年球季開始組成,每年都會徵選新成員,像統一的DIVAS沒記錯應該是專職模特兒兼任的。 Continue reading

像油菜花海的福岡 Yahoo! Dome 觀眾席

看了之前提到的羅德隊球迷狂熱加油阪神甲子園球場的客隊應援席的影片介紹後,大家應該對日本職棒球的球迷加油氣氛和方式有所了解了吧?其實日本職棒最著名的球迷活動就是全場觀眾一起施放氣球,六局結束時是客隊球迷,七局上半結束則是主隊球迷,在唱完加油歌後,全場觀眾一起把手中的氣球送上天空,那滿天飛舞的氣球,說有多壯觀就有多壯觀。這回就要介紹福岡軟體銀行鷹隊Fukuoka Softbank Hawks的放氣球活動,氣球顏色是Softbank的企業代表色黃色,當七局上半客隊二出局時,全場觀眾已經迫不及待吹好氣球,拿在手中等著客隊三出局換場,整個球場觀眾席瞬間變成一片黃海,好像一大片油菜花田,非常漂亮! Continue reading

阪神甲子園球場裡的客隊應援席

國內職棒因為沒有明顯的主場分別,就連台北兄弟或是高雄的La New也會分別到高雄或是台北辨主場比賽,長久以來就演變成一種慣例,明明售票口也沒說哪隊球迷要坐哪邊,但大家都會自動就坐,在以前球賽經常爆滿的年代,球場內壁壘分明,兩隊球迷各據一方互相為支持球隊加油,氣氛非常熱烈。但也因此在像兄弟隊這種人氣旺的球隊出賽時,常常半邊位子不夠坐,球迷只好不甘願的買了「對面」的位子,這下可糟糕,在敵營裡安靜看球很不是滋味,大聲喊叫又會被對方視為挑釁,看起球來還真是不自在。

日本職棒因為確實採屬地主義,有廣大在地球迷支持,就較少出現前面所說的情形,幾乎全都是地主球迷,整場觀眾一起加油喊叫,氣勢真的很驚人,球迷看球也過癮。只是日本地方畢竟比美國小很多,各球場距離說實在並不太遠,搭個新幹線很快就到了,甚至像首都圈中央聯盟就有三支球隊,搭個電車更不用多久時間,所以球迷跟著球隊遠征到客場加油是很常見的,再加上客場當地的球迷,加總起來人數也不少,這些人要是散坐在主隊觀眾群中看球,應該也會憋得很痛苦吧!所以大部份日職主場,都貼心的規劃了客隊球迷觀眾席,區域大小不一,就是讓客隊球迷可以集中買這個區域的位置。當然球迷們也可以買其他座席的票,但一個人拿著加油棒坐在四周都是敵隊球迷的區域,這情景也夠淒涼了,要是坐在客隊加油區,大家一起吼叫一同為喜愛的球隊加油,這才是看球的樂趣呀。這回就要分享一下去年9月在阪神甲子園觀看中央聯盟傳統的巨人阪神大戰的有趣經歷。 Continue reading

0928 Day 20:日日是好日

P1140542.JPG
又是睡到10點。明明很早起的,結果一直按鬧鐘的Snooze,繼續賴床,我發覺我如果睡不滿8小時,會不由自主的賴床到睡滿時數,看來要早起早出門的方法,大概只有早點睡了。

晚上要趕一場西武的球賽,球場位置在東京西北邊的崎玉所澤市附近,所以排了兩個位置在同方向的行程,第一個是在永福町這個地方,位在京王電鐵的井之頭線上,所以要從澀谷轉車,反正我又沒買JR的定期票,今天就搭東急電車吧。從蒲田搭東急的多摩川線,到了多摩川再轉東急東橫線,沒多久就到澀谷了。因為澀谷是個屬於流行前端的地方,東急的澀谷車站月台旁每次都能看到最新的商品廣告,這次最顯眼就是資生堂最新的洗髮精產品Tsubaki系列白ツバキ,請來了6位當紅女演員當廣告模特兒,分別是蒼井優、仲間由紀惠、廣末涼子、竹內結子、觀月Arisa、鈴木京香,所以這個廣告看板就真的很有氣勢、很引人注目(糟,忘了幫Neon兄特別拍竹內結子了,我會找機會補的)。 Continue reading

CPBL 少去日本丟臉了

根據蕃著藤運動網的報導,中華職棒聯盟因為看到去年亞洲職棒大賽羅德隊啦啦隊的精彩加油方式,打算在今年11月中在日本舉行的2006亞洲職棒大賽Asia Series,號召台灣加油團前往加油,並且聯盟將準備專業鼓手、小喇叭樂團前東京,讓日韓球迷感受台灣職棒的加油方式。乍看這則新聞,wahaha要在這兒認真的說,CPBL,別鬧了,小心丟臉丟到東京去。 Continue reading

姜建銘完封!!

Nagoya Dome 觀戰 2003.08.05之前看到姜建銘要接在內海哲也後面,在名古屋球場先發出戰目前排居央聯之首的中日隊,就非常期待這場比賽,星期天下午五點準時坐在電腦前,看著Yahoo! Japan的文字轉播,這邊資料是很詳盡,但討厭的是自動更新是每60秒一次,所以像有一局跟wood拼鬥10球那個打席,真是急到跳腳,只好一直按Reload鍵。

其實像Number(掛在Goo底下,number.goo.ne.jp)有更漂亮的文字轉播,用Flash做的畫面看起來像玩Game一樣,只可惜Flash裡的日文字都變成亂碼,只好回去看Yahoo,下次來看看日刊體育的文字轉播好了,雖然他的畫面太Q版了。看看人家的文字轉播,光一場比賽就好幾種版本,想看哪種介面任君選擇,咱們的中職再不改進,不要說王建民了,到時要是國內ESPN或衛視再去轉播讀賣巨人隊的比賽,還有誰想看中職?還是到時候再開會,邀請姜建銘來代言”中華職棒”? Continue reading

東北樂天Golden Eagles應援

IMG 2828應該是林英傑的關係吧!國內關心東北樂天Golden Eagles這支日職新球隊的人也跟著變多了,就連wahaha之前寫的一小篇樂天主球場探訪記實的文章,也引起小小的迴響。這使我想起去年11月初去日本東北旅行時,實際感受到東北居民對這支新球隊的喜愛和支持,畢竟那麼多年,東北地區好不容才有一支職業棒球隊,說是喜愛棒球也好,說是想趁此機會振興一下經濟也罷,至少東北人已經認定樂天是屬於他們地方的球隊,讓我這個外地人打從心底羨慕起來。

看看國內的球隊,就不管那些以全台灣為主場和硬擠在台北的球隊,真正以地區為根據地的球隊,也就不過台中的興農、台南的統一和高雄的La New,但真正能讓居民打心裡認同的球隊,恐怕又更少了。或許,大家今年如果有機會到仙台看林英傑比賽的話,不妨仔細看看,這支今年才不過第二年球季的樂天,在爭取在地居民支持和認同上,用了多少的心思。 Continue reading

新庄剛志的LV球具袋

今天日本職棒有個很有趣的新聞,最有話題的日本火腿隊選手新庄剛志,昨天在春訓的第一天揹著他的新球具袋亮相。如果是一般的球具袋就不稀奇,他揹的可是名牌 LV Louis Vuitton的袋子啊!這是去年LV發表的棒球球具袋,同系列的還有高爾夫球袋。這款包包要價日幣58萬8000圓,一般訂作的袋子最多也不過3萬日圓,差了將近20倍!真不愧是話題之王,球季還沒開始,光是包包就讓大家談論不完了。

■相關網址:

北海道日刊體育的報導

中込伸成立業餘球隊

來自日本新聞網站Sanspo的消息,去年還在兄弟打球,今年沒有被續約的前阪神投手中込伸(中入伸),1月29日在日本兵庫縣舉行記者會,宣布要成立業餘球隊,並且以進軍都市對抗賽為目標,中込伸本人也將擔任這支球隊的監督。

這支球隊將以沖縄縣的那霸市為根據地,隊名為”サムライ那覇”,將於2月19日在宜野灣市舉行入團測驗。3月下旬開始將與同地區的球隊展開比賽,長期目標是在沖縄成立獨立聯盟。

南韓大砲李承燁從羅德轉隊到巨人隊

上星期日本職棒有個消息,就是日本一的羅德隊陣中的主砲,南韓籍的李承燁,在兩年合約到期,球團正準備和他續約一年時,宣布退團,考慮加入別的球隊;而就今天,李承燁正式加入了中央聯盟的巨人隊。推測原因是因為李承燁在羅德的定位是DH,但是他很渴望上場守備,在發覺自己期望無法實現後,乾脆轉到肯讓他上場守備的球隊去。

這代表什麼?李承燁是日本職棒的外國選手,2年前以自由球員的身份簽約2年加入羅德隊,2年合約期滿,李承燁恢復自由身,原球隊管他不著,他愛去哪一隊就去哪一隊,只要對方要他。他可以選擇到溫暖的南邊,也可以挑一支出價最高的球隊,隨他高興,因為他是自由球員。

反觀咱們的中華職棒呢?根據規定,或是領隊會議中的默契,當一隊的外籍球員離隊後,要2年的時間,才能跳到別隊去,也就中間這兩年,他不能在台灣打球,隔了2年後的第三年,才可以和其它球隊接洽入隊。

這算什麼?約滿了當然就是自由身,為什麼不能依自己的意願挑選球隊呢?反正中華職棒的規矩,都是照球隊本身的立場來設計的。想也知道,各球隊之間怕自己找來的外籍選手,不管是合約期滿,還是球隊要把人家火掉,反正自己用不到,也不想要給其它球隊用。再不然就是怕合約快滿時態度變跩,要求加薪不然就轉隊。這真是可笑。合約期滿,本來就是雙方洽談新約,價碼談不攏,選手當然有權利轉到出的起錢的球隊啊!所以答案出來了,根本就是球隊想壓低選手薪水的方法,就算選手打出成績,不加薪就是不加薪,要嘛就是這個價碼再打明年球季,不然也別想到別隊去打!

我從職棒元年就開始看職棒,自然對中途冒出來攪局挖角的那魯灣較排斥,但現在想想,其實那時有那魯灣,雖然讓比賽水準下降不少,但至少對選手有保障。你不給我更好的合約?還不准我轉去別隊,那我乾脆去出得錢的另一個聯盟,你能耐我何?因為我是自由球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Older posts Newer posts »

© 2026 哇哈哈的生活

Theme by Anders NorenU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