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天在日本橋附近散步,遠遠就看到這台載貨用的宅配三輪車,這並不稀奇,東京街頭常常能看到類似的車子(黑貓就很多),但走近一瞧才看到車子後方的廣告看板,上面寫的是「東京<->大阪,一次260日圓起」。看起來是很便宜啦,可是,不會是用這台三輪車從東京運到大阪吧?哈哈!
標籤: 日本隨手拍 (Page 2 of 8)
在311那場災難後,讓日本海邊的城市警覺到大海嘯的可怕,也發現到現有防災的不足,像面臨相模灣的鎌倉市,後來就進行過海嘯來臨的居民避難演練,12月8日又依據新的海嘯預測,製作出一但發生14公尺高的海嘯時的浸水區域圖。另外,鎌倉市也開始陸續在街道的電線桿上,加上「津波注意」的海拔位置告示牌,提醒民眾注意此地的海拔位置高度,一但有海嘯發生,就知道自己所在位置到底安不安全。 Continue reading

有機會到東京的羽田機場搭日本國內線航班,或是從松山直飛羽田(國際線航站),順便去國內線航站逛逛,不妨抽點時間,到樓頂的展望台看看飛機,再到第一航站一樓,看看這個保佑航空飛行平安的「羽田航空神社」。
(使用器材:Nikon D7000 + 18-105mm Kit Lens)
函館除了函館山夜景,函館山下那好幾條平行的坂道,也是很有名的觀光景點。這些坂道有寬有窄,有的能直接看到海和港口碼頭,有些是兩旁有著各具特色的老建築,而「大三坂」是我最喜歡的坂道之一。這回來到函館,在函館山下的坂道閒逛著,走到大三坂時,出現的畫面讓我整個呆住。
就像畫面中看到的,兩旁的行道樹七竈(ナナカマド,Sorbus Commixta),在秋天時黃色的果實變成紅色,就這樣把整個坂道弄得紅通通一片,雖然沒有紅葉整片紅色那麼艷麗那麼壯觀,但也足以讓人沈醉了。吸引很多遊客來這裡散步、拍照。 Continue reading
(使用器材:Nikon D7000 + 18-105mm Kit Lens)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北海道道東的釧路,但卻是第一次聽到釧路的夕陽景色名列世界三大夕景(以前只知道函館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可見我對道東的認識實在太少。
這天下午來到釧路,已經是下午四點半,因為是個大晴天,斜射的陽光把整個釧路市街染成一片金黃色。心裡想著趕快到飯店完成Check-in手續,再火速衝到飯店附近那有名的幣舞橋(北海道三大名橋之一)去看夕陽。不料釧路プリンスホテル(釧路王子飯店)的工作人員建議晚點再Check-in,先去17樓的餐廳看夕陽…… Continue reading

(攝影地點:北海道厚岸町 使用器材:Nikon D7000 + 18-105mm Kit)
以往去北海道大多搭火車,很少有機會看看鄉間的道路。這回有機會離開城市,就問了據說是第一次看到的人都會問的問題:「道路兩旁那個向下指的箭頭標誌是做什麼用的?」 Continue reading
我沒養寵物,在台灣時也很少去拍寵物,但去日本時偶爾會拍拍貓,並不是刻意要去拍,而是街貓、店貓實在太多(狗很少拍,因為都有主人帶著),走在路上常常遇到,遇到了就會停下腳步拍,蠻好玩的,也可以趁機休息一下,不要一直趕路。大部份的貓都不怕生,你拍你的,牠玩牠的,但偶爾也會遇到怕生的小貓,你一靠近牠就跑掉了,像畫面中這隻在鎌倉拍的貓就是。 Continue reading
第一次是在冬末的陰天來到這裡,第二次是地上堆滿白雪的初冬,這一回則是暖色系的秋末,每一次的感覺都不同,真是個風景美麗又漂亮的校園。
Continue reading
甜蝦是增毛的名產,這甜蝦什麼什麼丼飯好好吃啊!好吃到流眼淚了(哇沙比沾太多)!如果是點甜蝦丼的話,上面會放滿約20隻的甜蝦!有機會來到增毛的話,一定要來嚐嚐看!すが宗算是增毛的名片,小小的店面位置不多,外面常會很多人在排隊。

沒想到吃個晚飯也會如此波瀾壯闊…啊!是波折不斷。原本想說最近吃太多,晚上隨便吃吃麥當勞就好,走過車站時看見這家「豚丼のぶたはげ」,客人不少,猶豫一會兒,想說這晚是在帶廣最後一晚,還是吃吃特色食物好了。再用iPhone一查,Tabelog裡評價3.43分算不錯,吃吧吃吧!結果走到店門口發現掛出告示,「7:30 Last Order」,而這時是7:32!也就是我剛才在猶豫不決時,過了最後點餐時間!!!(哎喲喂呀) Continue reading






近期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