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電視新聞都這麼搞笑嗎?

這半年已經很少看電視新聞了,一方面在網路上都看得到,另外就是現在的電視新聞實在很沒料,這方面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在此就不多說,反正看沒營養的新聞,還不如發呆。

今天有朋友傳來一則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060603/39/37emk.html
〈獨家〉第一親家毛巾 廬山真面目大公開

內容請大家自己看吧,與其做這種新聞,還不如把精神去報導一些社會小人物的故事吧!另一則就更有趣了……

http://www.ettoday.com/2006/06/03/138-1949292.htm
趙建銘的電腦解密  伊媚兒名單遍及政商名流

其中有一段是這樣子寫的:

不過檢調單位懷疑,趙建銘購買這種加密型的電腦,起初的動機就不單純,而且辦案人員還發現,趙建銘大量使用無法監視的線上通訊軟體,討論許多不可告人之事,內容為何?電子信箱中的聯絡人都將成為追查的對象。

注意囉!筆記型電腦具有指紋辨識功能的機種已經很多,甚至連手機也有,這在現在這種資訊生活裡,是很好用的個人資訊保密方式。試想手機或NB要是遺失,個人資料被撿到的人拿去做壞事該怎麼辦?買電腦加上指紋辨識鎖,或許裡面真的有不法資料,但不能引伸為買這種電腦動機就不單純吧?

另外,對資安稍有了解的人,就知道線上通訊其實是可以監控的。而且現在大部份的上班族都在用即時通訊,難道也是在討論不可告人之事嗎?不能因為看不到通話內容,就說是在討論不可告人之事,這根本就是先入為主,預設立場了。

真不知檢調單位還活在石器時代,還是故意放消息讓媒體出糗呢?話說回來,這篇報導不但沒具名,還是綜合報導,也不是第一手去採訪出來的….  算了,討論這麼多幹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