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屋的大碗白飯

松屋
松屋大概是我去日本最常去吃的連鎖餐廳了。一方面是地點好,多半都在車站附近,常剛抵達一個新地點,或是即將去車站趕往下個地點時,不用費心去找餐廳,進去松屋就能解決一餐,而且還有熱呼呼的湯。另外松屋的口味也很多,有蓋飯、有燒肉、有咖哩、也有泡菜餐….反正一大堆。雖然有朋友說松屋並不好吃,反正我對吃也不講究,便宜、能快速填飽肚子是最大原則。

其實吃松屋還有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它是使用餐券售票機的,投了錢,選好要吃的餐,餐券和找零就掉出來,把餐券放在桌上,店員就知道你要吃什麼了,一句日文都不必說,對我這種日文白痴最適合不過了。不過這次在東北卻遇到一個狀況……
當我晚上到了盛岡,肚子已經餓壞了,進了站前的松屋,買好餐券,找好位子,店員看了看餐券,突然說了句”賴死(Rice,飯)!%$!@#%!@#%!@^”。哇咧!怎麼突然跟我說話,我突然楞住了,不知該如何回答,只好勉為其難說”Sorry,I don’t understand…”。結果那店員也先楞了一下,不過反應很快,她就去拿了兩個碗到我面前,一個大、一個小….我終於會意過來,她是問我飯要大還是小,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加錢,不過肚子正餓著,就比了比大碗。

所以這一餐,我不但吃了不用加錢的大碗白飯,也學到了大碗的日文(大盛),哈哈!收獲不少。所以下一次我去松屋,當店員問我時,很自然就會回答:ライス,大盛!(Rice Ohmori)。後來才看到店外面貼了這張告示,原來是這段期間,原本定食附的是小碗的白飯,可以免費變成大碗。

哈哈!誰說一定要會日語才能去日本玩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不會啊!!
自由之丘我也很喜歡啊
還有去田園調布
體驗一下有錢人家住的是啥環境
哈哈~~

我一次看到(或注意到)松屋,居然是在自由之丘的巷弄裡….
我…我會不會太「高貴」了點呢?
(在日本的生活太舒服,不是有人請吃大餐,就是亂買便利商店或便當店的便當,所以,都沒注意到這間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