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岡山電軌チャギントン電車

位在岡山市的岡山電軌,雖然營運規模並不大,但一直以來都很有經營創意(例如小玉電車),最近又使出大絕招,他們將要從2019年3月16日起,營運一列「チャギントン電車(Chugginton,台譯:恰恰特快車)」,目前新車已經交車,正緊鑼密鼓地進行試運轉。這列車絕對會是2019年全日本路面電車的焦點啊!

「チャギントン電車(Chugginton,台譯:恰恰特快車)」是英國的電視動畫影集,劇中是由擬人化的電車來演出。岡山電軌編列了五億日圓的預算來打造這列電車,並請到名工業設計師水戶岡銳治來設計。在整個計畫最早的發表會時,只有公布電腦繪製的圖片,那時還有點懷疑,真的能打造出這樣子的電車嗎?

後來這列車在2018年10月23日交車並搬入車庫,實車的面貌終於展示在大家面前,真的就是這樣!實在太有趣了!所以在11月初的日本行,就特別安排要去岡山看チャギントン電車,因為交車後陸陸續續會進行試運轉,運氣好就能在街上看到實車在軌道上行駛,偏偏我就是那個運氣不好的人,去了兩次チャギントン電車都待在車庫。(嘆)於是,只能在車庫外當個偷窺狂……啊,不是啦,就是在外面看一看、拿起相機拍個幾張這樣。(說實在的就是在偷窺啦。)

在車庫入口遠遠地就看到チャギントン電車停在裡面,只是距離有點遠,而且前面還有車子擋住。
看到了!看到了!還有眉毛哩!不知道會不會動?
另一側的紅色車廂被其他車輛擋住了,看不太清楚,不過這一側的眉毛角度和另一邊不太一樣,看來真的會動?
換個角度看得比較清楚。チャギントン電車是由藍色和紅色兩節車廂所組成,分別是劇中布魯斯特和威爾森兩個角色。
這是最有趣的,チャギントン電車並不是簡單在車外貼個貼紙做做彩繪就了事,而是忠實地呈現出劇中火車的樣貌,所以和旁邊的momo電車相比,チャギントン有著明顯的鼻子,也因此前車窗跟著上移,駕駛的座位也隨之加高。

在試運轉之後,從12月17日起進行運轉練習,讓運轉士們熟悉車輛的特性及實際的操作感覺。所以最近如果前往岡山旅行,運氣好的話還是有機會在路上看到。

チャギントン電車將從2019年3月16日起以觀光電車的形式上線運轉,全車座位都是指定席,載客量62人(包括16個座位),採全席指定席制,12月25日起會公布乘車費用和內裝樣貌,26日起會在專屬網站接受預約申請,如果抽中的話岡山電軌就會連絡相關事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