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85):函館市電5系統的終端點,函館どつく前

函館市電「函館どつく前」
這篇內容沒有壯麗大景、沒有高科技、沒有漂亮的設計,有的只是一個簡單又平凡的一個小車站,函館市電5系統的終端站「函館どつく前」。どつく就是英文Dock的意思,代表碼頭、船塢,車站附近就有一間造船公司函館どつく株式會社

去函館旅行的朋友,尤其是自助旅行的背包客,應該都搭過函館市電,但我猜搭乘的範圍多半集中在「末廣町」(去坂道散步和搭纜車)和「五稜郭公園前」(去看五稜郭)之間,頂多去泡溫泉會搭到湯の川溫泉。那麼,你有想過5系統的終端站是什麼模樣嗎?

函館市電「函館どつく前」
就是這樣。哈哈!一邊是窄窄的下車月台,另一邊是上車月台,哦,這一邊還設有一座小小的遮雨棚。除此之外,沒了。

函館市電「函館どつく前」
電車停了一會兒,很快就開走了。

函館市電「函館どつく前」
這就是「函館どつく前」的全貌,真的是很簡單,但其實沒什麼不好,下了車就能馬上走人,比起搭地鐵還要走樓梯爬上爬下,方便多啦!

函館市電「函館どつく前」
還記得之前介紹過的「安全地帶」嗎?就是這個藍底白字的V字,還標的特別高呢。

函館市電「函館どつく前」
這是因為車站後方剛好是一個Y字型的叉路,如果不特別標明,搞不好粗心的駕駛一個失神就衝到車站裡來了,除了黃色的警示外,兩側還加上了警示燈,增加夜晚的警示效果。

函館市電「函館どつく前」
後方後的路口,左彎會到函館漁港,右彎就是函館どつく了。

函館市電「函館どつく前」
別看這站好像什麼都沒有,還是提供了「愛心傘」這樣的貼心服務哪!感動感動。

函館
這一帶較少具有名氣的景點(所以觀光客很少來這裡),多半是地區性的景點,像「函館どつく」車站斜前方就是「嚴鳥神社」,祭奉的和宮島嚴島神社相同,都是保佑航海平安。

 

函館
這一帶也有不少老建築。

函館
而函館山下有名的成排坂道,「函館どつく前」車站附近也是最末端,從車站往回走,第一條就是最西端的坂道「魚見坂」,這名稱大概就是指在坂道上可以看以回遊的魚群吧!難不成是津輕海峽的鮪魚嗎?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