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東北欣賞落葉

IMG 2013
或許因為腳步匆忙、也或許清潔人員太勤勞,更有可能是氣候的關係,在台北你很難想像,地上的落葉有什麼值得你停下腳步駐足的地方。可是去年秋天去日本東北時,卻讓我嚇了一跳,原來落葉竟能這樣漂亮、這樣美。

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辦法到京都,去感受那種古寺裡整片通紅的紅葉美景;到東北時卻又發現已經過了紅葉季節,像是奧入瀨溪流的紅葉早就落下,心中是有些失望的。可是隔天早上在盛岡閒逛時,看到一堆落葉散在黑色地磚上的景象,卻驚訝的也站在一旁靜靜欣賞。原來落葉也可以這麼美,尤其那天是個陰雨天,感覺周遭安安靜靜的,也沒什麼路人,整個畫面就這樣優美寧靜。懷疑自己是不是年紀大了,開始喜歡這種安靜的感覺。  >_< 

IMG 2041

IMG 2046
因為中午要趕往秋田縣的角館,所以起了大早,才8:00就出門在盛岡街頭漫步閒逛,然後就看到這幅景象。好像是過一個晚上,街道兩旁的樹就掉下一整片的葉子,多到馬路上和人行道上滿滿都是,所以逼不得已,附近的公司和機構,就發動員工到街頭幫忙打掃清理。真正的落葉應該更多,只是都被清理的差不多了,因為旁邊早就堆了很多大型垃圾袋。

接下來就不多說廢話了,請大家自己慢慢賞圖。如果想看大圖,點選圖片就會連結到Flickr,有大圖可看。

DSCN7712
岩手‧盛岡

DSCN7711
岩手‧盛岡

IMG_2034
岩手‧盛岡

IMG 2130
岩手‧盛岡

DSCN7738
岩手‧盛岡

IMG 2139
岩手‧盛岡

DSCN7740
岩手‧盛岡

DSCN7744
岩手‧盛岡

DSCN7809
秋田‧角館

DSCN7816
秋田‧角館

IMG 2353
秋田‧角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美阿… 真的沒看過這樣有型的落葉, 倒數第二張看起來最有feel~

哇!!!
真的是美的太過分了
12月去京都也看不到
古寺裡整片通紅的紅葉美景
怎麼盛岡街頭隨便照一照都美成這樣
真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