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30):土佐電鐵的「電中八策」

土佐電鐵
應該不少人知道坂本龍馬那有名的「船中八策」吧?那你知道什麼是「電中八策」嗎?

龍馬是高知當地人(土佐),現在在高知土佐電鐵的沿線還可以看到坂本龍馬誕生地的紀念碑,想必高知人對船中八策是再熟悉不過了。土佐電鐵就把一般條列式、讀起來又生硬的搭車需知,巧妙地改稱為「電中八策」,既有趣也很符合當地的民情。

土佐電鐵
當從JR高知車站走出來,車站前就是土佐電鐵的「高知駅前」站,轉乘非常便利。

土佐電鐵、電中八策
在列車前方立了一塊告示板,除了有立體角度的路線圖和時刻表,再來就是「電中八策」了。

土佐電鐵、電中八策
這裡面當然不能寫得的嚴肅,所以才自稱自己的駕駛是イケメン(型男帥哥),但也貼心地用紅色標出重點,像是要從後車門上車、下車把車資投入運賃箱、不同路線轉乘時一定要拿取「轉乘證明」等等。

另外這邊提到土佐電鐵是日本最古老的路面電車(明治37年開通),其實最早創立的並不是土佐電鐵,只是比它更早開通的路線都已經廢線了,自然土佐電鐵就成為現存最古老的路面電車了。

土佐電鐵
「高知駅前」站白天時搭乘的人還算不少,但入夜後除非遇到有JR列車到達許多人出站搭車,不然月台上都是這般冷清的樣子,駕駛都可以下車來好好透個氣,不過我還蠻享受這樣的寧靜就是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