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26):傳說中「綾瀬はるか POCARI 廣告《走る夏篇》」的拍攝地

女星綾瀨遙曾經為POCARI寶礦力拍攝過一系列的廣告,其中在2005年有一段廣告「走る夏篇」,是飾演高校生的綾瀬はるか在路上和一輛POCARI電車一同奔跑的畫面,雖然不知道她是要趕電車還是要和電車比快(笑),但真的是讓人一看就不會忘記的廣告。

先來看看廣告吧!

廣告中出現的電車就是高知土佐電鐵,外景拍攝地是在土佐電鐵後免線的長崎駅和小篭通駅之間,這段路程是沿著國道195號行駛,附近建築並不多,還有一整片的農田,景色開闊。但廣告中對沿線景色著墨不多,會選在這裡拍攝, 應該還是在封路比較方便,因為除了電車要來來回回行駛,攝影車輛也要跟著,不封路是不行的,而附近還有一條更寬的道路可以替代,不會帶來太大的影響。

土佐電鐵
後免線的長崎駅和小篭通駅之間這段路,剛好是高知市與土佐市的交界。可以看到軌道在這裡和國道195號貼的非常近。

P166土佐電鐵0193
近到什麼程度?你看道路路緣的柏油路就貼齊軌道,也就是說電車過來時,汽車不能太靠旁邊,不然會被撞到的。寶礦力的廣告就是在這一段路拍攝,這裡綾瀨遙才能在電車旁跑步。

土佐電鐵
在軌道旁還有農田,雖然沒有池上鄉那樣一整片就是了。

土佐電鐵
但只要找對地方,稍稍取景一下,也是能拍到「在一整片」農田中行駛的畫面(笑)(其實我身後是家庭餐廳的停車場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