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美麗站名與海景的 JR 氷見線「雨晴駅」

去日本旅行到現在,有兩個車站的名字我覺得非常美,一個是JR山陽本線上的「朝霧」,另一個是位在北陸的JR冰見線的「雨晴」。朝霧雨晴,光看字就覺得好有畫面感,而且很巧的是這兩個車站都靠海,站外的風景都很漂亮。「朝霧」已經在去看安藤忠雄設計的4mX4m之家看過了,那這回來到北陸,就一定要把握機會去看看「雨晴」車站了。

JR 氷見線 / 雨晴海岸雨晴車站是JR冰見線(高岡-冰見)上的一站,但這條線班次並不多,從中午12:00到傍晚6:00,只有5班車,錯過一班就要再等一個多小時,因為來不及趕回高岡車站,就直接去當時距離最近的「能町」站,因為怕趕不上車,走的很急,在車站門口隨便拍一張就衝進去了,後來才發現車站名字被柱子擋住了!真是…… 少了站名「招牌」,誰看得出來這房子是車站?

JR 氷見線 / 雨晴海岸再拍一張。

JR 氷見線 / 雨晴海岸

來到月台沒多久,很快的列車就進站了,還好剛才有認真趕路。這是冰見線很有名的「忍者哈特利」彩繪列車。

JR 氷見線 / 雨晴海岸冰見線營運距離並不長,從能町發車後過12分鐘就到雨晴車站,若從起站高岡搭,也只要20分鐘。看到窗外一片海,就表示雨晴快到了,列車幾乎是靠在海邊行駛。

JR 氷見線 / 雨晴海岸事先沒做功課,所以很期望看到雨晴車站外觀的那一刻,結果,竟然只是一般的房子,連車站「招牌」也是小小一塊,坦白說有點失望哪。

JR 氷見線 / 雨晴海岸而且月台外側有民宅,站在月台上是看不到海的。失望之二。

JR 氷見線 / 雨晴海岸雨晴車站完整外觀。

JR 氷見線 / 雨晴海岸冰見線在快到雨晴車站前,路線稍稍往陸地轉進來一些,所以車站並沒靠海,但只要往回走(往東)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海岸。瞧!電車幾乎就是在海堤上行駛了。只是走過去才發現,這裡沒路通往海邊,難怪剛才同時出站的人都往另一邊走。只好回頭。

JR 氷見線 / 雨晴海岸
走回車站再往西走一小時,就有一條小路,穿越冰見線軌道後就能到海邊了。

JR 氷見線 / 雨晴海岸來了!這就是有名的雨晴海岸。這段海岸被選為「日本渚百選之一」,特色除了礁岩和松樹外,遠方隔著富山灣還可以看到3000公尺以上的立山連峰,可惜今天剛好有雲,隱隱約約看不清楚。另外這裡還有稱為「義經岩」的岩石,據說源義經要去奧州時經過這裡,曾在岩石這裡躲雨等待天氣放晴,所以被稱為「義經岩」,這也是「雨晴」這個地名的由來。

JR 氷見線 / 雨晴海岸其實隱約看得到立山連峰,但很不明顯就是。雖然可惜,但旅行就是這樣,要碰運氣,比起前一天還下雨,這天至少能看到陽光,已經算不錯了。

JR 氷見線 / 雨晴海岸看不到立山連峰沒關係,雨晴車站的月台就設置著大海報,這就是天氣晴朗時從雨晴海岸看出去的景色,山頂被雪覆蓋的立山連峰真的很漂亮。

JR 氷見線 / 雨晴海岸日出的景色,這也是一大名景,太陽會從立山連峰那兒升起來,據說元日時會有很多人來這裡欣賞日出。

 

JR 氷見線 / 雨晴海岸因為還想去看前田利長墓,加上車班太少,就不再去終點的冰見了,雖然只有2站,車程也只需9分鐘。從月台上看雨晴車站,這個角度就比較有老車站的氣氛了。

JR 氷見線 / 雨晴海岸

JR 氷見線 / 雨晴海岸這,就是雨晴車站。下次再來找個有個美麗站名的車站來逛逛吧!

相關網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