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去了淡水一趟,和大夥約見面的地方,就是這家很有趣的小店,「哇莎韓國現烤魷魚」。

熟朋友都知道,我在這裡很少談吃的,因為我對吃並不是很講究,所以這家店一定有其值得寫的地方。


「哇莎韓國現烤魷魚」位在淡水靠近紅毛城的地方,就在中正路(老街)和中山路會合的地方,這裡靠小碼頭的地方,有棟2層樓的建築,二樓是冰淇淋店。

我也不知為啥要叫韓國現烤魷魚,韓國不是出產泡菜和手機嗎?跟魷魚有什麼關係?

不過這家店在網路上還挺有名氣的喲,用Google查查就知道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走到店的另一邊一看,怎麼招牌改了呀?變成Prost Bar。

店內的情景。這家店可愛之處就是雖然店的面積並不大,但是靠著櫃檯一分為二,靠馬路的這一面叫做「哇莎韓國現烤魷魚」,靠淡水河這面叫做「Prost Bar」。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這半間店的Bar,最大賣點是有來自10多國家的數十種啤酒,看了櫃上的瓶瓶罐罐,各式各樣的包裝,還真是壯觀呀。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特別請老闆娘拿了幾瓶她覺得較特別、值得介紹的酒。最左邊那瓶是台灣出的荔枝酒,中間那瓶我忘了,右邊那瓶是上面有很奇特的大象圖案,據說老闆Alen表示,當你喝到茫的時候,看這些圖案就會有不同的感覺(天曉得!)。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本來想請老闆娘站在酒瓶旁入鏡,結果被拒絕,只好拍老闆娘在賣烤魷魚的背影。

聽說老闆和老闆娘是同班同學哩,就是唸店附近紅毛城後面的那所學校。畢業後,等到老闆退伍,兩個人就共組家庭結婚生子了,然後又回到學校附近開了這家店,真是幸福浪漫、平凡中見真情的愛情故事呀。

你問我為什麼這麼清楚?呃,小弟我正巧跟他們同班啦。


f店後方的走道旁,設了一個長型桌子和椅子,可以坐在這裡欣賞小漁港的船隻進出和河景,夕陽時這裡也是很棒的觀賞地點。其實不一定是夕陽,下午時坐在這裡看著淡水河發呆也是很棒的享受。據說晚上店裡會比白天熱鬧,不少人都會來這兒喝酒哩。

哇莎韓國現烤魷魚: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33號之2

不知這樣寫一寫,下次再去的時候,魷魚會不會多給我半包,然後再送一瓶啤酒。 😛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