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襪主場 Fenway Park 的 Ted Williams Seat

Fenway Park - Ted Williams Seat

圖片取自Flickr,由Sonek331提供。 

前些日子看到大聯盟的光芒隊要蓋新球場的新聞,令我感到驚訝的並不是這個新球場有多漂亮(是真的很漂亮!),而是在2012年新球場落成啟用後,舊的純品康納巨蛋球場就要拆除,而這個我們常在大聯盟球賽轉播時看到的室內球場,是在1990才啟用的啊!只使用了22年就要拆除,這種事大概只有在職業運動產業發達的美國才會發生吧!

但大聯盟不只是一昧的追求新,否則財力雄厚的洋基隊,也不會到明年2009年才會使用新的球場;他們也非常懷舊,像芝加哥小熊和波士頓紅襪這兩個球隊,他們使用的球場,容量才3萬出頭,以他們的人氣,這樣的容量根本不夠滿足球迷,但小熊和紅襪除了想盡辦法增設座位外,並沒有想建新球場的想法,因為球迷太喜愛這些老球場了。

拿洋基死對頭紅襪隊Redsox的主場Fenway Park來說吧,雖然我沒到過那裡,但光是看電視轉播,就可以感受到Fenway Park所具有的濃厚歷史感和懷舊氣氛,像是Green Monster下方的手動計分板,在電子大螢幕盛行的今天,這實在是個異數。但這就是Fenway Park的傳統啊,要是哪天這裡改成電子式計分板,球迷才會覺得奇怪吧!

這回來和大家介紹Fenway Park另一個有著悠久歷史的象徵。這個特色在比賽時是看不出來的,因為觀眾滿滿滿,把座位都蓋住了。看一下附圖的照片,這是Fenway Park的右外野看台,全部綠色的看台座椅中,竟然有張紅色的椅子,難道是整修時缺料,只好硬著頭皮用紅色的嗎?其實這個位子叫做Ted Williams Seat,1946年6月9日,紅襪隊史上最有名的打者之一的Ted Williams,打出了Fenway Park史上最遠的一支全壘打,距離達到502呎,落點就在紅色座椅那裡。後來Fenway Park就把這張椅子漆成紅色,並命名為Ted Williams Seat。可以想見當球迷幸運買到這個座位會有多興奮了!

我想,大聯盟會這種受到歡迎,除了球賽強度夠,球場設備好之外,這種重視傳統、尊重歷史的態度,當然會吸引迷球了。這張紅色座椅,我想不只Redsox Nation想去朝聖,連我都想去現場見識一下呢!

Fenway Park - Ted Williams Seat
圖片取自Flickr,由Sonek331提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謝謝可達鴨的補充。

我覺得大聯盟就是這點最迷人
球場裡裡外外都是歷史
而且他們也很快把這些小故事發揚光大

Fenway人氣旺…球場容量小
市場供需下,票不便宜這可以理解
不過外野賣到26USD
也真是貴了點呀

這張座椅的門票並沒有特別貴,大家都有機會。
不過當區(section 42)門票前年是23USD,今年已經是26USD,Fenway Park門票不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