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煌奇唱山頂黑狗兄

星期天晚上從花蓮回到台北。旅途勞頓,本來想早點睡覺,結果在網路閒逛時,看到有人寫說上星期五晚上看超級星光大道,聽到蕭煌奇唱<你是我的眼>而大受感動。於是我就去YouTube上找蕭煌奇的影片來看,看完一段就看其它的,結果竟然就一直看到半夜4點……。

看到蕭煌奇越來越受到大家的肯定,真是件令人高興的事,查了一下,Blog上一堆人在寫那天晚上看電視看到流淚。我第一次聽到蕭煌奇的名字,是在好幾年前的陳昇跨年演唱會上(在新舞台的那次),那時蕭煌奇擔任特別來賓上台唱”你是我的眼”,那聲音之清亮、肺活量之充沛,聲音充滿表情,整段演出簡直讓全場的人讚嘆不已。當然,這首歌雖然知道的人不少,但真正大紅是因為星光大道的關係,但因此而讓更多人認識蕭煌奇,倒也是一件好事。

話說回來,我找到那晚的節目,是非常精彩沒錯,但感覺蕭煌奇嗓子的狀況並不太好,有點沙啞,但也因此歌聲更感人。不過老是聽《你是我的眼》和《阿嬤的話》,也是少了點新鮮感,在此向大家介紹我在YouTube上找到的精彩片段。

第一段是蕭煌奇和鄭進一合唱《快樂的牧場》、《山頂黑狗兄》,很驚訝的是點閱率並不高(奇怪?),但這段的音樂性真的很棒,裡面還能聽到蕭煌奇學動物叫聲喲。

第二段是蕭煌奇和李聖傑在視障藝術季合唱《看見》,我覺得這個版本比錄音室版本更讚,就只是剛開頭時女生的尖叫聲太刺耳了點。

最後是蕭煌奇上藝能歌喉戰唱《Volare》,請自己聽聽看吧。

因為不知道要配什麼圖,所以開始的圖片選了張這次去花蓮,在太魯閣布洛灣拍的照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