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宮鐵道博物館,開館第2天實況速報

大宮.鉄道博物館
這是鐵道迷、喜歡鐵道旅行甚至是家裡有喜愛火車的小孩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的新去處,位在琦玉縣大宮的鐵道博物館,在10月14日鐵道日正式開幕,這最近在日本造成不小的轟動。一方面是館藏非常豐富,用了很多新的方式展示火車,也有不少設施讓喜愛火車的小朋友玩的開心,另一個重點是館方的PR也做的非常積極,不要說11月號各鐵道雜誌都做了專題介紹,很多新聞和雜誌也有相關消息,負責博物館營運的JR東日本,很多車站也都貼了海報,告訴大家博物館要開幕的消息。

原本心想14日開幕應該恭逢其盛一下,但越想越不對勁決定放棄(現在的我實在不想去人擠人),當天晚上看網路新聞,開幕那天館內湧進9,400位參觀者,還有人前一天就去排隊,人潮多到過了中午,館方就暫停入場了,真是好險沒去湊熱鬧。隔天15日星期一,心想大家應該都去上班了,應該不會像星期天那樣多人,就往大宮前進看火車去。今天拍了很多照片,要完整介紹可能會寫到我下次來日本,所以先來篇速報吧。

大宮.鉄道博物館
來到博物館大門外,看到地磚有些不太一樣,靠近一看,哇啊,上面都是4位數的數字,地上整片都是各新幹線開業運營時的時刻表啊!還沒進館內就先讓你感受鐵道的氣氛。

大宮.鉄道博物館
門票1,000日圓,自己排隊在像是車站售票機的機器買這個門票卡。

大宮.鉄道博物館
入口做的就像是車票的驗票閘門,真是有夠妙的,不過離開時票卡要還給工作人員,他們會另外給你一張紀念卡。

大宮.鉄道博物館
這裡是人氣最旺的挑高展示大廳,擺了總計36輛的火車和客車,從早期的蒸氣火車、客車到近期的新幹線和國鐵特急,除了蒸氣火車上不去,大部份客車都能進到車廂裡。

大宮.鉄道博物館
放置在扇型車廂中間的蒸氣火車頭,有貴婦人之稱的C57型。

大宮.鉄道博物館
新幹線200系。

大宮.鉄道博物館
戶外區可供搭乘的新幹線Hayate,不過後面的電車怎麼那麼大?哈!前面的Hayate一節車箱只能坐4人,是到另一邊展區的接駁小電車,雖然它開起來比走路還慢,人氣超旺,排隊的人很多。

大宮.鉄道博物館
看這小型新幹線駛過後面的大車,這對比還真的很有趣。

大宮.鉄道博物館
這也很好玩,迷你電車,操作方式就像是真正的電車(或說像電車De Go?),甚至用腳踩還會嗚喇叭!每一節電車都是仿JR東日本各主要路線的車子,像圖中就是中央本線的Azusa,其它還有常磐線、京濱東北線、山手線…超好玩。

大宮.鉄道博物館
迷你電車可不是隨便繞個一小圈就沒事,是繞很大一圈,還有月台等設計,這簡直是真人版的鐵道模型嘛。

大宮.鉄道博物館
鐵道博物館位在新幹線和宇都宮、琦京線、京濱東北線的中間,4樓的戶外展望台,可以觀看真正的電車來回奔馳。

大宮.鉄道博物館

號稱是全日本最大規模的鐵道模型區,大到後方還有看台,不要說鐵道模型迷了,任何人一來到這裡絕對會驚嘆不已。

完整的鐵道博物館介紹會盡快送上!這裡真的太好玩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你好,我是”電車痴婦”
我們全家都是鐵道迷
二個年幼兒子都超愛”列車”類
我自己喜愛日本的電連遠勝過”本土”的(因為小時候坐火車的次數已多到不行
目前正積極積”教化”一歲的小女兒也成為鐵道迷
我亦是飛機迷哦

大宮周圍好像還一些很特別的車站
只可惜這次來不及去了
另外,大宮比我想像的熱鬧很多
鐵道博物館參觀完
不愁沒地方逛

我想,我是一定要去大宮見學的了,拜您精闢介紹所賜啊!

也感謝您對小弟部落格的肯定。

Hello 可達鴨,
看了您的網站,發現您可是超級鐵道迷,
照片拍的又棒,這樣子要是到了大宮鐵道博物館,
三個小時是絕對絕對不夠的,
至少要半天以上才夠,能一整天是最棒的囉!
又,您的網站內容超棒,有鐵道有棒球,
我會多去拜讀的。 🙂

大宮鐵道博物館
附圖是大宮鐵道博物館內的一景,將過往的各種列車內座椅擺在一起,既可以認識不同型式的座椅,也能讓遊客休息使用,很有創意的想法。

太精采了!

原本今年度的日本鐵道旅遊,打算排三個小時去參觀,看來,得要排上半天、甚至一天的時間去那裡參訪了!

門司 バナナフェア

上面這個是2002年10月2日拍的
那時正在辦第三回的バナナフェア
舞台布景上的人物就是 バナちゃん

Hello 花

咦? 妳講的是下關還是門司啊?
如果是門司的話,那已經是九州了哦。
門司港車站是古蹟
那兒還會舉辦バナナフェア哦!!
待會去找找看舊照片看看

我去下關時,那邊有一個鐵道博物館,規模小很多,不過當地車站很漂量,是座古蹟,屋簷調很多香蕉,整個車站都是香蕉味,外面的觀光圈賣好多香蕉先生,好好笑。

大宮並不遠啊
京濱東北線直達啊
如果嫌慢
還可以在上野轉宇都宮線呀
咻咻咻…很快就到了呢

看到鐵道博物館的新聞時,我還在想說,
這地方似乎離東京有段距離,你「可能」不會去…

沒想到,還真的去了呢,
唉,真不愧為鐵道迷啊。

電車癡漢!腦中充滿幻想!哇哈哈+日本OL………..讚喔!
這是第二行,注意,留言要符合哇哈哈的要求!

電車癡漢哇哈哈,這個名稱取的真不錯啊,呵呵.老吳啥時出片啊.:D

什麼電車癡漢,難聽死啦!!

這裡轉車時來看絕對不夠的
我大概1點到…玩到6點博物館要關門時還捨不得走哩
可看可玩的東西實很多
建議來的話要排一整天的時間喲

哇, 電車癡漢哇哈哈又幫大家開發了一個鐵道迷新景點, 下回去大宮轉車時, 又有地方可以殺殺時間了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