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行:東京的貓咪咖啡店「谷中.猫町カフェ29」

講起貓咪咖啡館,台灣可不會輸日本,甚至有些名店還吸引日本媒體遠道而來採訪;不過在日本,喜歡貓的人感覺比台灣多了很多,雖然我並不會為了貓咪而去特別找店家,但這回來到東京的下町「谷中」,這裡是有名的貓町,不只街貓多,也有幾家很有特色的店,自然要去拜訪一下囉!於是來到這家「猫町カフェ29(貓町Cafe 29)」。

 


「猫町カフェ29(貓町Cafe 29)」位在谷中新建築比較多的地區,不過這裡小路很多,還是要先做功課,在Google Maps上查一查才比較好找。我是從畫面右邊那個階梯走下來的,一轉過來看店的外觀就覺得很驚艷,這個綠化程度,讓人感覺來到野外呢!其實這裡可是在東京啊!


店門口擺了很多貓咪商品,像是明信片和飾品。


最妙的是在店門口雨棚的上方,還擺了四隻貓咪,實在太可愛了!


最吸引人的是在店門口旁掛著一個木箱子,四周都是透明的,裡面竟然有隻活生生的貓!簡直就是集客利器。「可是這樣子把貓關在裡面,會不會太殘忍了?」別擔心,箱子後面有通道連到店內,貓咪可以自由進出,想來外面看人(和被人看)時,就自個兒走進箱子裡,累了煩了厭了,就回店裡去。

接下來就要推開店門了,到底店裡面是什麼樣子呢?


店內就是這樣子,前半部份是貓咪飾品雜貨區,後半部是座位區,位子並不多,基本上走溫馨路線。有注意到吧台區前方是一整排的貓咪吊飾嗎?


前面商品區,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了,有貓咪造型的馬克杯,還有用來裝奶精和糖的張嘴貓咪。

在商品區逛了逛,想了想,雖然一直在壓低不必要的開銷,但既然都來了,好歹也點杯咖啡,在店內坐一坐,這才說的過去啊!

坐在位子上,看了看菜單,啥?最便宜的冰咖啡就要600日圓!這筆錢我都可以在松屋享受一頓豐富的大餐了,就在我猶豫不決時,老闆還很熱心的介紹他們的餐點(都要上千日圓),我根本無福消受、沒錢享受啊!最後只好小小聲帶有一點發抖的點了冰咖啡,感覺出來老闆有一點點的失望,真是不好意思!窮人的旅行呀。


送來的咖啡就是這樣,令人驚喜的是奶精和糖就是用店前在賣的張嘴貓咪裝著!


實在是太可愛了。


倒奶精時就是這樣的畫面,哈哈哈!


後來老闆拿留言簿讓我寫,我很不要臉就在本子上塗了塗。因為色筆顏色有限,也沒用鉛筆打草稿,最主要是技術不佳,所以……不過有誠意最重要啦!


咖啡喝到一半,也算稍微熟悉環境了,至少也點了咖啡,就拿起相機開始在店內尋寶。抬頭一看,咦呀?靠近天花的角落竟然有隻黑貓!


其實這是店主的精心設計,你看,不是有個樓梯通往上台的小平台嗎?畫面左邊也有平台,小貓咪只要跳一跳就能過去玩耍。


在廚房工作區的後方,也有個平台,上面躲了另一隻貓。


喲呵,真是舒服啊!


店裡面總共有3隻貓,這隻的名字是空(そら,Sora),2歲。


這隻黑貓名字叫「風(ふう,Hu)」,2歲。


第三隻是位菜鳥,名字叫ダイヤ,當時才7個月大,現在算起來應該9個月了。


這三位當然是店內的招牌囉!也很得客人的喜愛,不過店主也把注意事項很清楚的寫出來。主要就是這幾位都喜歡大白天睡覺,所以當牠們睡著時,就不要去打擾;另外貓咪們也愛自由自在,就不要刻意的去追或是抱牠們。最後一點對愛拍照的遊客和Blogger最為相關,可以拍照,但請不要開閃光燈。

我想這都是很容易做到的,到了人家店裡,當然要遵守別人的規矩,請大家如果到了那兒,也能遵守店主的規定。

我們這種東方臉孔在日本,基本上人家分不清你是不是日本人,但像我這種日語只有五十音程度的人,只要一開口講話就破功了,但不管是日本人還是外國人,店主一樣都很熱情親切的接待。

咖啡喝了一半,就開始和老闆聊起來了。原來非常喜歡貓的老闆,以前是書籍編輯,編了很多幫貓咪做造型、製作服飾的書,後來就來谷中開了這家店。九州熊本出身的老闆,也嘗試性的在店內賣熊本的家庭料理,沒想到很受客人的歡迎。 後來進來兩位女客人,也是九州來的,就點了熊本料理,一直誇讚好吃呢。


說著說著,老闆就幫風ちゃん穿起青蛙裝,哈哈哈,真的超可愛的,風ちゃん似乎還不明白發生什麼事。


這位就是老闆了,可是貓咪編輯界的大前輩呢!


不知什麼時候,空ちゃん跑去店門口的透明箱子裡待著了。

Z ZZz Z z z z  z  z       z


這位則是老闆的弟弟,老闆開了店就找他過來幫忙,瞧!他看著空ちゃん的眼神是不是很溫柔呢?其實來到這裡時,「老闆弟」就站在門口看著貓,表情還有點嚴肅,一開始我還有點不敢推門進去呢!老闆弟並不像老闆那麼健談,但他在吧檯後工作時,貓咪可是很黏人的趴在他的肩膀上呢!真是有趣的畫面。

不管喜不喜歡貓,我覺得「猫町カフェ29」都是在谷根千閒逛時,值得進去休息歇腳的好去處。

相關網址:

  • 官方部落格:http://cafe29.blog98.fc2.com/
  •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谷中2-1-22 風呂猫アートハウス1F (Google Maps
  • 營業時間:12:00-22:00,19:00後需要預約,星期一、二及假日隔天不營業
  • 電話:03-3827-3329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