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騎騎,騎到淡水去

當F1賽車開到一半遇到下雨,就像上星期的F1德國站,最要緊的事是趕緊進Pit換上半雨胎;那,騎腳踏車在路遇到下雨?那當然是趕快找躲雨的地方啊!

今天下午就是這樣,當我騎著F20-T2才剛到公館的台大學生活動中心前,結果斗大的雨滴就從天上砸下來,我眼明腳快立刻從最近的斜坡騎上人行道,然後騎到公館附近唯一的一座人行天橋下躲雨,結果,這一躲就是一個小時!才剛把駐車架弄好,雨勢瞬間加大,而且風也很大,讓你以為今天應該要放颱風假。

等了半小時,雨變小了,陽光也隱隱約約從雲層中透出來,看來是要停了,結果沒多久,雨勢馬上又加大,而且因為風很強,雨根本就是亂下!既然在天橋下躲雨,照理說馬路上方會有一段是沒雨的,錯!這時候雨是從左邊、右邊、前面、後面砸過去,雨滴打在積水路面上所激起的水花,又大又密,好像把馬路當成農田在插秧。


好吧,我知道最近過了中午都會下雨,想騎車其實可以早上騎,可是,可是早上起不來呀。T_T

※  ※  ※  ※  ※

今天在大安公園人行道上竟然還滑倒,真是狼狽的一天。話說在公館天橋下躲雨,罰站了一小時,總算雨停了,騎著車上路,因為路上處處積水,而我的T2的前後輪都沒裝泥擋,不想被地上的水濺到背後衣服,就一路騎在人行道上。大安公園在新生南路這一側的人行道,從和平東路到信義,其實是有劃出一條自行車道的,只是地方都鋪有地磚,騎起來並不舒服。

騎著騎著快到新生國小對面,前面有人走在自行車道上,想從旁邊繞過去,結果後輪壓到都是水的導盲磚上,加上F20-T2配的車胎不但窄,也沒有排水胎紋,然後,我就滑倒了。還好可能上星期看Moto GP轉播,不知不覺學了轉倒的動作,很神奇的是人事都沒事,就是站起來時,褲子都濕掉了,不過這也沒關係,接下來我就不敢走人行道,一路都走在一般道路上,管它沒泥擋,管它水會濺起來,至少騎起來比較安心,然後我衣服、褲子就這樣一直被水潑。

※  ※  ※  ※  ※

扯了半天,今天到底要去哪?嗯,今天是打算要完成第一階段的目標,騎車到淡水去。

這次選的路程,參考了宜豐桑上星期的路徑,就是走松江路進大佳,上大直橋到基隆河右岸,然後一路走自行車道經過雙溪到關渡,然後再延著淡水河右岸到淡水。由於都走自行車道,不用和汽車機車爭道,而且到了大直,原本的毛毛雨也停了,騎起來車相當輕鬆愉快。

等騎到了淡水捷運車站,看了碼錶,原來從我家到淡水才32公里,以我慢吞吞的速度,還三不五時停車拍照,這樣騎了大約2小時吧,而且還沒什麼累的感覺。看來下次可以試著再往回騎,這樣就累積60多公里的距離,繼續練腳力(因為還有其它事,這次回來是把車折起裝進攜車袋裡上捷運回景美的)。


快到關渡時,遠遠可看見華碩的北投總部,本想騎過去找老朋友哈啦,但想想今天是上班日,還是不要打擾人家工作才好。


到淡水了,先看看碼錶,然後拍照存證一下。


秉持著車不離身的原則,我連進7-Eleven都會先把車折起來搬進店裡,不過這家位在中正路上的7-Eleven,裡面空間好大,還有座位,我也就不客氣的把車直接牽進去,連折都不折了,真是方便啊!在這裡補給了一杯小杯的思樂冰。


準備上捷運了,今天特別帶了攜車袋(繫在把手前方那一包),準備把車帶進捷運。


車折好,再塞進袋子裡,這下子這台卡打車就變成我的行李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To Patty,

我很膽小的。下坡時都不太敢衝,一直剎車
小輪徑在我們這種品質的路面,抖動的太厲害了
安全第一

To NK,
八里應該沒什麼吧?
等我再練一練,就可以參加NK大的鐵馬團了

To 真真,
那燾哥到底買了沒呀?

To Yin,
騎到淡水並不遠啊~~ 20多公里,一下就到了
不過因為是自行車專用道
後來我就敢聽著iPod騎車
感覺很讚耶

To 小雨,
騎車上班很讚耶 !!
貴公司如果要出單車,麻煩通知我一下 😛

怎麼這麼厲害啊~
騎到淡水!!

折起來之後變得好小,真方便!!

你害金燾也想要買卡打車了啦~

恭喜 wahaha 大大成功挑戰淡水,下次可直上八里了。需要陪騎請吩咐,我的白踢兔週末待命。

看你騎車跌倒,讓我回想起5/18飛車事件,騎車真的要小心哦~~跌倒時記得保護臉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