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高雄小旅行隨手拍:景點篇


好久沒去高雄了,這回去了四天,沒什麼目的,甚至沒做功課,就是很隨興的四處閒逛,隨手拍了些照片,有興趣就請隨意看看吧!因為我是標準100%的台北鄉巴佬,有任何大驚小怪之處,還請見諒。

目前使用的高雄車站。下午3點的高雄,完完全全是個大太陽的好天氣,據說此時台北正在下雨呢!

公車和台北差不多,但是外觀塗裝簡單漂亮耶!

捷運站內部。除了月台門外,大致上和台北差不多。只是那個岡山(北)的月台指示牌把我打敗了。

稍微觀察一下,高雄捷運車站內的標示,主要使用兩種字體,最重要的站名標示使用「儷金黑」,一般資訊則使用黑體,原本還挺有一致性,結果這個月台指示牌卻使用楷體,底色還使用黃色,根本不合站內以紅色為主的色彩計劃,破壞了整個環境的協調感。

或許你會說,啊不過就是塊告示牌,有必要這樣大驚小怪嗎?我的看法是,現在國內的公共設施,很多都做的不錯,弄的很漂亮,卻常常因為一些細節,破壞了整體的美感,這樣真的很可惜。

車廂就不用多介紹了吧?之前通車時,網路上到處都是試乘報告,最大的感覺是因為車側是向內傾斜,視覺上會覺得空間比較狹小。

中央公園站,也是高雄捷運的地標建築之一。

這棟「豪宅」的價格應該不便宜吧?可以看到公園的全景呀!

位在中央公園車站裡面的捷安特專賣店,賣新車,也提供租車服務。很可惜,這店位在驗票區外,而且也不在乘客進站的動線上,就懶得去逛了。

因為「熊熊」不知要去哪裡,就乾脆搭去高雄航空站,看看這個南部的國際機場。

進去後嚇一跳,這是入境大廳,根本沒什麼人啊!

後來就搭捷運到西子灣,主要目的是去海之冰吃冰消暑,就順便到鼓山渡輪站瞧瞧。這艘渡船是「旗鼓二號」。

這艘船不知是幾號。船靠岸時眾多摩托車衝出的畫面好有臨場感。

這就不需要介紹了,高雄捷運最具代表性的景點,美麗島車站的光之穹頂。

高雄的騎單車小人有安全概念喲!有戴安全帽。

從西子灣的打狗領事館,遠眺高雄港和85大樓。

晚上,高雄的在地朋友邀請去搭船遊愛河。雖然航程並不遠,但對我這個台北鄉巴佬,也算是新鮮有趣了。這船的遮雨棚是太陽能板喲,船本身是吃電來運作的,所以行駛時很安靜,也沒有汽油柴油的異味,讚!

位在五福三路的天主教玫瑰聖母堂,非常漂亮,只可惜晚上附近幾乎沒有照明,只能硬著頭皮把LX2的ISO調高拍,出來就是這樣滿布雜點的畫面。

橋頭糖廠。據說因為高捷通車,假日這裡人潮多到嚇人,但這天是平日,廠內安安靜靜,還很喜歡這種氣氛呢!我很喜歡糖廠內的大樹,只可惜小火車要假日才開,沒能搭乘到;另外園區內幾棟老舊日式建築,都已經壞到能用「殘破」來形容了,也是很可惜。

高雄電影圖書館,裡面的視聽室可以免費看電影。這建築白天沒啥特別,晚上一打燈就漂亮多了,遠遠看還以為是哪家名牌店呢!

其實幾天逛下來,我覺得高雄真的是個很適合居住的城市,也很適合遊玩度假,尤其天氣真是好,也不像台北那麼悶熱,街道寬敞,消費物價也比較便宜。只是,台北到高雄的車費好貴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