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環保概念又可備不時之需的太陽能充電手機 LG GD510

LG GD510

不管電子的產品功能有多強,只要沒電,什麼都不用再談,那種感覺就像開著外型超帥、性能又強的跑車到郊外卻開到沒油一樣。有次外出遊玩,竟發現前一晚忘了充電,只得先用電也剩不多的拍照手機撐著,重要的再用相機拍,結果最後是手機和相機都雙雙沒電,照片也沒拍幾張,很不盡興。

相機沒電,頂多不拍;手機沒電那可就要命,收不到重要電話、撥不出電話是最大問題,然而就算你找到公用電話(這玩意兒也不好找了)或跟人借了電話,卻才發現電話都存在手機裡,記事Memo在裡面、約會地址也在裡面、甚至有可能連時間都搞不清楚,太多人已經不帶錶而用手機當時鐘了!

在這樣的背景下,LG近期推出的GD510手機就顯得相當突出,它的太陽能充電板背蓋,能將太陽能轉化為電力,依LG公布的數據,將GD510放在陽光下至少10分鐘,就能提供待機時間180分鐘,以及通話時間在2分15秒的電力。發現手機電力不足外出使用,甚至是即將沒電,GD510都能發揮救急的功效。

在最近一片智慧型手機和高畫素拍照手機風潮中,像LG GD510這般功能「平實」的手機,老實說並不是那麼引人注目,然而你說它功能弱也不見得,GD510還是有300萬畫素數位相機,且操作介面還是現在最流行的電阻式觸控螢幕,螢幕畫面與其它高階的LG手機,有著相同的操作感和順暢度。

LG GD510
看見GD510的包裝盒還真讓人嚇一跳,使用環保材質做的包裝盒非常小,有可能會是市場上最小的吧?就算沒有第一,大概也是前三名。這樣的設計,不僅減少了物流和倉儲的成本,也減少了包裝材料的浪費。想起大約10年前的手機包裝盒,大的會讓人覺得你買的是台PlayStation,雖然那時的手機體積是真的很大,但多少也有點炫耀的意味(你看花了上萬元買到這麼大一箱!!),要是箱子太小消費者心裡可能還會抱怨呢!

LG GD510
手機取出後,再掀起紙板,就看到底下的配件,放的有一點點亂,不過還好啦,省材料嘛,使用者應該不會太介意才是。

LG GD510
手機現身了!由於採觸操作,手機正面只有右下方有一個實體按鍵。

LG GD510
從盒子裡拿出GD510 Pop,真的會驚訝於它的體積,也太小了吧!雖然比起一般直立式手機,這樣的體積並不算什麼,但對觸控手機來說就顯得相當輕巧。和同門師兄一比,KC910的體積是108X56X14mm,而GD510 Pop是98X50X11mm,可說整整小了一號,而且厚度只有11mm,拿在手上有點不太實際的感覺。

LG GD510

手機的背面造型,簡簡單單,打機背蓋是整片取下的。

LG GD510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和GD510搭配的太陽能充電背蓋(Solar Cell Battery Cover for GD)。一開始我以為太陽能充電板是直接做在手機上的,就算手機不能內建,也應該做在背板上吧?在這樣的預設立場下,看到是這太陽能充電背蓋竟然是額外配件,還真有點訝異,接著看到實品就明白為什麼了。原因是:太陽能充電背蓋.比.較、厚!

LG GD510
包裝後面詳細解說明了太陽能充電背蓋的安裝方法。

LG GD510

LG GD510
從盒子裡取出背蓋,可發現在太陽能板上方還有一層透明保護膜,雖然依指示要將其撕下,但還真是捨不得。保護了後面,前面卻沒保護,在這個大家會認真對電子產品貼保護貼或包膜的年代,這個太陽能板或許是某些喜歡手機「完整無瑕」的使用者的夢魘,因為最外層是個透明的塑膠面,而這一面也就是手機的背面,是使用手機最容易磨損的地方。好在這個背板平常時算是「板凳選手」,只在先發選手退場時才會上場,平時就在休息室裡待著。

對了,太陽能板能夠包膜嗎?

LG GD510
太陽能充電背蓋,自己也有個背蓋,還挺有趣的。

LG GD510
需要背蓋保護的原因在此,與手機連接的這面有端子,利用它們將電力送到手機上,要是不小心碰撞而磨損,就無法正常供電。

LG GD510
背板與手機的對照。

LG GD510
把太陽能充電背蓋與GD510標準背蓋相比,很明顯可看出比起標準的背蓋,太陽能充電背蓋大約厚了0.4公分,重量也重了一點,既然手機裡面還有本來的電池,何必隨時隨地要裝上太陽能背蓋?這樣的設計是可以理解的。

LG GD510

LG GD510
這款太陽能面板也兼顧了實用性,在角落開了孔,好讓數位相機仍能正常使用,要把它拿來做正常使用也是沒問題的。不過看這個手機背後的造型,怎麼覺得還挺像正面?它的螢幕很像是拉下鐵門暫停營業。

LG GD510
把太陽能電池裝上手機後,手機待機畫面上的電池圖案,就會新增一個小太陽;待機桌布上也自動新增一個環保計算機的Widget,讓你計算充電時間能夠減少碳排放。

很可惜的是,這幾天我都是遇到陰天或雨天,甚至有天早上還是大太陽,想著過中午後要來試試太陽能充電,沒想過還沒中午天氣就變天了。等到天氣放晴,我還要來試試看。

說明:本篇為wahaha參加LG的手機試用活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