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沒早買!Apple Wireless Keyboard 開箱及使用心得


認真說,我應該是靠鍵盤過活的。

當然,滑鼠也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但主要還是靠文字輸入,畢竟有文字產出才有收入,鍵盤就成為非常重要的吃飯工具,對鍵盤的手感也較為在意。幸運的是,我現在用的工作機MacBook,它配的巧克力鍵盤,打起來非常順手,手感相當好,一掃我對以往Apple鍵盤不太好打的舊印象。不過,前幾天我還是去買了個藍牙介面的Apple Wireless Keyboard,先來欣賞簡單的開箱吧,雖然不少人應該都看過了,之後會再來分享,為什麼我會買這款鍵盤。

這是包裝盒的背面,其實看不出來哪裡是正面背面,都印有漂亮的產品外觀。有趣的是,一般鍵盤包裝都是印上有按鍵那面的圖片,這鍵盤竟然是側面,看來是要特別強調側面造型。


正面,注意圖案和背面不同,一個是鍵盤左側,一個是右側。


中文產品標示是用貼紙貼在側面,並畫出鍵盤的外觀。


鏘鏘鏘!打開盒子了。其實盒子就只比鍵盤大一點點。


鍵盤取出後,有一小本的使用說明。


再來就沒啦!空空如也。很簡單,很環保。


這就是Apple Wireless Keyboard的外觀。


整個按鍵的布局,完全仿效MacBook,就連右下角的方向鍵也都相同,非常好上手,尤其是像我這種已經使用Mabook的人,根本不需要適應時間。


背面。超漂亮!中間也有個淡淡的Apple Logo,很少看到鍵盤底部還這麼清爽漂亮的,一般鍵盤大概就是隨便貼張貼紙就交差了。


在鍵盤後方的圓筒造型,除了有墊高功用外,供應電力的2顆3號電池也在這裡。


和MacBook的鍵盤比較一下。因為拍照角度,看起來Wireless Keyboard比較大一點,實際上長寬和鍵距都是一樣的。


這個圓筒的右邊是電源開關,按下去後隱藏的小綠燈會亮一下;在有線版本的鍵盤上,這裡是USB埠。


另一邊是電池室,用硬幣就能把蓋子旋開。


這就是目前的使用情形。

簡單說明一下,為什麼我會想買外接鍵盤,我的MacBook帶回家後,會透過外接螢幕接頭,接上20吋的螢幕當成主螢幕,這樣不僅有較大的畫面,也能享受雙螢幕的好處。問題在於MacBook不能放在螢幕前面(這樣就看不到了),只能擺在旁邊,這樣就變成視線看著前方,手臂卻斜一斜打著MacBook的鍵盤,脖子就這樣扭來扭去。同時MacBook的鍵盤位子又比較後面,手臂要伸直才好打,這實在很累,久而久之,不自覺的坐姿就愈來愈駝。

終於不想再忍受下,這才下定決心,砸下重金買外接鍵盤。

其實一開始有考慮拿PC的鍵盤來用,Mac是可以接PC的USB介面鍵盤,只是上面的功能按鍵要在系統偏好設定裡重新設定,這不是問題,麻煩在PC鍵盤在功能鍵的位置各有安排,當你已經習慣了Mac鍵盤的功能鍵位置後,使用習慣實在很難改過來。

再來就是手感。前面提過,MacBook配的巧克力鍵盤,是我覺得這幾年手感最好的鍵盤,當你已經使用了2年半,突然間換用不同的鍵盤,怎麼樣都覺得不順手,錯字連發。

不得已,只好放棄PC的鍵盤,改選擇Apple自己出的外接鍵盤。一開始只想買有線版本,但未配置數字鍵和功能鍵的有線版小鍵盤,每家都缺貨,只剩下同樣賣價1,700的大鍵盤,但買回家後發覺桌面空間有限,有方向鍵專屬空間和額外數字鍵的大鍵盤實在不好擺放,只好狠下心退掉,換了藍牙介面的無線版本Apple Wireless Keyboard,要價2,390,真是貴(淚),只好安慰自己,這都是為了增加打字的效率,這筆錢該花。


還有一個好處是,這款Apple Wireless Keyboard,因為為是阿魯米材質,整個鍵盤不僅小,也很薄,從前面看幾乎快貼到桌面了。以往鍵盤因為厚,往往還要在鍵盤前方加個手墊,這樣也就增加了使用空間,收納上也較不方便;而Apple Wireless Keyboard,手掌就能直接放在桌面上,用了幾天,覺得打字時的感覺挺不錯的,手掌很舒服,打字也不會受到影響。

如果你問我「值不值得?」,我的答案會比較保留,畢竟這個價格對鍵盤來說還是貴了點。

如果你問我「滿意嗎?」,我會說滿意。

如果你問我「後悔嗎?」,我會大聲的說「後悔!」,「後悔為什麼不早點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您好,
冒昧請教一個問題,小鍵盤的home, end, pageup, pagedown均未配置
(del亦與backspace共一鍵,且需合併使用fn)
個人在win下工作,亦習於使用快捷鍵,因此以上各鍵經常使用
請問說明書中是否有相關說明?例如如何自訂…等,或是否有其他權宜應變?

雖然是很細微的問題,但個人是文字工作者,每日使用鍵盤達十餘小時,因此鍵盤顯得異常重要;近日從筆電轉用pc,試了至少三款外接鍵盤都不滿意(都是標準鍵盤),最重要的是已造成輕微手部傷害,因此想找一款按鍵回饋優良的小鍵盤–從筆電的使用經驗,發現小鍵盤更適於個人,達成省力、靈巧的目的

在此先謝了

@bluefox,
不是刻意買BenQ
這台買很久了,買的時候這台20吋是9,000元吧
主要是有雙視訊輸入
然後造型簡簡單單就一個框
其它機種都做太多不必要的裝飾了

看到 Wahaha 兄螢幕也是 BenQ XD

可能因為我的 iPhone 有安裝了 Lockinfo ,總覺得幫 iPhone 加一個 Dock 比較好用…

對了哇大編, 週末到虎男家品嚐阿韓師手藝, 這把KB要不要帶去大伙鑑賞鑑賞

你好,蘋果的很徹底唷

站上評論、留言都是公開,工作想請教不知是否有機會合作?可以給email嗎?

呵呵,哇大就是不一樣,總是可以找出這麼多敗家的好理由,讚啦,我欣賞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