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中獎了!MacBook 電池膨漲變形

Macbook's Bettery
我中獎了!我的MacBook的電池膨漲變形,這是在蘋果的維修點用iPhone拍的照片。(原諒我,iPhone 3G沒近拍)

大概3、4個月前,我已經注意到我的MacBook,電池在白色部份有微微的隆起,但電池使用一切正常,並不以為意,不過這幾天發覺電池隆起程度愈來愈大,加上觸控板最近有異狀,常常游標會自己移位甚至選取,搞的沒辦法作業,把電池拆下來才發現,電池裡面灰色部份也膨張隆起,應該是這樣才壓迫到觸控板。

這下可好,電池雖然使用上完全正常,但膨漲成這樣,誰敢用啊?問了朋友,也上網查查,才發覺不少MacBook的使用者也遇到了這個情形,真是慘啊!

用Mac的人都知道,Mac的保固只有一年,而我的MacBook是前年九月買的,早已過了保固,雖然滿心不爽,但要花錢買新電池,也只能認了,但總是把機器拿去檢修看看,了解一下是什麼情況。

蘋果維修點的服務人員一看,就緩緩的說了,新的電池一顆4,700,如果電池壞了,可以採一換一的方式,就是舊電池交給蘋果回收,換一個新的電池,這樣可以抵免600元,也就是新電池收4,100。問題是服務人員用軟體檢測電池時,我的電池竟然顯示沒壞,據說一般這種膨漲的電池,幾乎都是壞的,但是已經膨漲成這樣,都壓迫到觸控板了,跟我講電池沒壞我才不信。後來等店員請示上級,還是願意讓我抵扣600元。

期間我還跟店員閒聊一下,就是不少Mac用戶會加買的Apple Care,據說原本Apple是會免費更換電池的,但最近這種案子都會被Apple駁回,如果你有買Apple Care,也遇到電池膨漲,最好是跟Apple的客服窗口去申訴爭取看看(白話一點就是去吵一吵啦!XD)。

服務人員也說,電池膨漲這狀況,都發生在塑膠殼的MacBook(白色和黑色)上,MacBook Pro和新的Unibody外殼MacBook並沒有這情形。至於我那台MacBook,目前只能用變壓器撐著用,新的電池要等5到6個工作天才會下來。不過用變壓器超恐怖的,因為接頭是磁鐵,一不小心扯掉,整台機器就瞬間斷電了。

以上提供各位參考。


Macbook's Bettery
這個角度看不太清楚隆起。
Macbook's Bettery
看看電池附近的光影變化,可以看到有膨漲隆起了。
Macbook's Bettery
電池裡面灰色部份也膨漲了,就是這樣壓迫到觸控板,造成不正常的輸入。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喔~我沒有買Apple Care喔,主機和電池都過保固一年了…
我想應該是Apple良心發現吧,畢竟這個電池有這麼多人遇到問題,不好好處理一下,可是會影響到商譽的阿

^_^

原來是這樣啊。
謝謝您的說明,我還以為是我使用時充電放電的問題哩。
不過這電池也真厲害,
過了保固期才開始膨漲…. ==

那就是生產時沒做好的電池, 所以裡面長了氫氣才漲起來, 高水準的鋰電池製造商是令人尊敬的, 門檻頗高. 所以不要有原廠電池就是好電池, 好的原廠電池是跟原廠採購人員選對代工廠的眼光很有關係.

謝謝大家的資訊提供。
不過,在Apple Care的電池保固部份
怎麼大家說的和店員說的不一樣呀?
等拿電池時再去問一下 🙂

電池保固本來只有在購買機子的第一年內有保,後來才開始在Apple Care 延長保固的二三年有提供保固。不過似乎舊款的MB, MBP 15″,17″ 都有過電池膨脹的紀錄,而新的 Unibody 機款就算有,可能也沒這麼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