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山上的天空


從我第一次到大屯山頂後,我就喜歡這個地方。山頂上視野開闊,往南能看整個台北盆地,往北可以看石門;往西可看到整個觀音山,往東北方向能看到野柳。山上的風大,吹起來很過癮;附近也沒有什麼更高的山,可以霸道的享受一整片天空。

只是,在山頂上看風景是要運氣的。我去了好幾次,有時山上有雲,從山上看出去完全感受不到自己在山頂;有時天氣好但霧氣太大,只能隱約看到台北的模樣,再遠就看不清楚了;更有時是天氣晴朗,但有事沒辦法上山。終於在錯過上星期五的大好天氣後,星期天下午,我想再也不能錯過這難得的好天氣,往山上出發。


到了山頂,差點沒嚇壞,並不是風景太美,而是山頂山滿滿是人和車子,因為這天是星期天,天氣又好,好多人都跑到山頂來,以前我都是平日來的,從來沒看過山上出現這麼多人。不過,看到山下的景色,真的覺得來對了,看!完整的台北盆地啊!


山下那個有點像彎刀(?)的地方就是社子島,島的下方是基隆河,島的上方是新店溪,合流的地方是關渡,然後就變成淡水河往淡水河口流去了。


遠眺台北101。


這兒就是士林和北投一帶,可以看到中間山脈的盡頭有個橘點,那就是圓山飯店,風水真的很好的地方。


往東北方看去,中間往海裡突起的那一塊,就是野柳。


可以看到完整的觀音山,甚至是觀音山後方的林口台地和更後面的桃園機場,還有林口桃園一帶的海岸線。


看著一朵朵的雲,伴著湛藍的天空緩緩飄過,真想坐在這兒喝著咖啡,發呆。

美呆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真漂亮, 大屯山我也去過幾次
都是雲霧漂渺的
很少看到這種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