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日圓帶你到六本木:東京港區區域巴士「ちぃばす」

港区コミュニティバス「ちぃばす」
東京除了都營巴士外,旗下各區也有自己的區域巴士,像之前介紹過的票價100日圓的東京渋谷區域巴士:ハチ公バス(Hachiko Bus),這回就要來介紹東京港區的區營巴士「ちぃばす」(港区コミュニティバス「ちぃばす」,Chiibus),只要100日圓,就能帶你從JR山手線的田町站到著名觀光地點六本木ヒルズ。

港区コミュニティバス「ちぃばす」
「ちぃばす」共有兩條路線,一條從赤坂經青山最後到六本木ヒルズ,記得之前有次從青山走路到Tokyo Midtown,走到腿快斷了,沿途就看到這「ちぃばす」巴士呼嘯而過;另一條就是圖中的田町線,搭車的地方在JR山手線田町站東口,就在出車站後走大約50公尺,就能看到站牌。

為什麼我覺得這車方便,因為六本木這地方是沒有JR的,一定要搭地下鐵,要是你的出發地附近沒地鐵,或是沒有直接到六本木的路線,那就一定要轉乘,並不是很方便。如果在山手線上,那就能搭山手線到田町,再轉搭這個「ちぃばす」巴士,直接坐到六本木ヒルズ,甚至是著名的六本木けやき坂(有LV店的那個斜坡),而且票價是均一價100日圓,讚吧?

港区コミュニティバス「ちぃばす」

這班「ちぃばす」巴士田町線,發車班距為15分鐘,從早上7:35到晚上8:05收班。雖然這班車並沒有經過現在當紅的Tokyo Midtown,但是有經過最熱鬧的六本木十字路口,從那裡到Tokyo Midtown其實非常近,走一下就到了。http://www.fujikyu.co.jp/express/

*2010.07.07內容更新:
「ちぃばす」巴士在2010年3月24日,擴大了營運路線,除了原本的「田町線」和「赤坂線」,還新增了「芝」、「麻布」、「青山」、「高輪」、「芝浦港南」等五條路線。

相關網址:
港区コミュニティバス「ちぃば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