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型Google查出1,388筆M型媒體M型記者寫的M型文章

題外話,我的前老闆在文章寫作上有不少要求和指示,其中之一是文章開頭不准再寫「自從政府實施週休二日以來…」,原因是這句話已經是老梗,都已經週休二日多久了?但還是常看到有人用這句話做文章開頭,遇到這種文章,前老闆一律是殺無赦。現在M型文章似乎也有這種趨勢。

今天看到石墨工房的Fred大在twitter上喃喃自語,在開「M型XX」的玩笑,使我想起之前某大新聞網站有篇講洋基隊先發投手的文章,明明內容一個M字都沒有,編輯最後卻下了個洋基M型先發投手的標題!真不知道洋基先發投手目前就6個搶5個位置,到底是M在哪裡?

我一向對電視新聞和報章雜誌有事沒有就M型感到很反感,突然心機一轉,就去Google News查了查「M型」,結果出了讓我嚇了一跳,Google News竟然查出最近這段時間,有1,388筆講到M型的新聞(註,當然有些是湊巧,例如有的產品型號就是M)!有些文章標題和引文,真的會讓人看到笑出來,然後想著到底M到哪兒?舉例一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