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專用高架軌道奔馳的巴士:名古屋ゆとりーとライン

當你看見捷運般的高架道,然後又看見一個外觀雄偉的車站……舉個例好了,就像是你坐在信義路復興南路口的Starbucks咖啡店的2樓,那個面對十字路口的高腳椅上,望著對面捷運木柵線的月台,結果發現駛出月台的是一輛……公車!你會不會突然楞住,想說這公車司機會不會太大膽了?2002年在名古屋,我就有這種感覺,整個人楞在原地……只是那時因為已經是晚上8點多,已經走一天路的我實在有些累了,11點又要再搭夜車前往長野,也就不太想進站上樓梯去看個究竟。結果2003年夏天,我又到了名古屋(前一晚去看中日龍的比賽),這一次當然要看個究竟。原來,這就是名古屋的「ゆとりーとライン」。

Steve Wozniak 演講會

今天下午去聽了蘋果電腦的共同創辦人Steve Wozniak的演講,這可真是難得的機會,所以在現場很多Apple圈、Mac圈的”大哥”級人物都出現了,Blog界大老、Apple前員工、IT雜誌社長、Mac網站聞人、OS X Widget高手NK、甚至是XDite站長也都到場,可見得Woz的號召力有多大了。

說來汗顏,因為不想花那100元去租同步口譯耳機(但是據租的人表示,有聽跟沒聽一樣),以我的破爛英文,其實聽不太懂Woz說的內容,只能片段片段去解讀,不過能現場看見這位一手打造Apple I、Apple II電腦的傳奇人物,也是挺興奮的,實在很感謝主辦單位和眾多協辦單位,但是在這裡,個人想表達一下對這場演講的一些建議。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