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恩堂前的人行道

不知為什麼,耶誕節和新年已經是很久前的事了,就連農曆新年也過了,台大側門斜對面的懷恩堂,整片的燈飾在夜晚還是亮著,大概是過元宵節吧?不過也好,在這裡等公車要回家時,也就在這兒享受短暫的燈火輝煌的氣氛。這天晚上10:30,下著毛毛細雨,人行道中都沒什麼路人,安安靜靜的只有車子駛過積水路面時的聲音。趕緊拿出背包裡的相機,把ISO調高一下,把這個畫面留下來。

當LocationFree遇上Sony Ericsson P990i

Sony的LocationFree真的是個很有趣的產品,印象中還被日本某單位還是雜誌選為年度風雲產品之類的獎項(想不起來是哪本雜誌,抱歉!),目前Sony似乎在台灣還沒有用力推,也或許是市場的接受度還不是那麼高,這產品國內並不是很熱門,但未來還是有可能造成流行,改變大家看電視的習慣。

簡單說,LocationFree LF-PK1這台機器,就是把它吃進來的影音訊號(內建兩組,可以接Cable選台器或錄影機),轉換成網路上的串流影音格式再透過網路播送出去。你可以把路由器接在LF-PK1上,這樣家裡任一台連上網路的電腦,只要安裝了專用的影音播放軟體,就能夠同步欣賞節目;另外LF-PK1還有無線網路,所以你的Notebook只要支援Wi-Fi,在家裡任何地方都能看,庭院啊、車庫啊、廁所也行。

因為LocationFree是透過網路播送,只要你能上網,就能連回家裡的LocationFree主機,收看從那兒播送出來的節目。所以你到了能無線上網的咖啡店,或是在公司裡,也能看想看的電視節目。因為Sony的掌上型遊戲機PSP也支援無線網路,在更新PSP和LocationFree的韌體後,也能在外面用PSP收看電視呢!用到最極致,如果你有朋友在日本,可以在日本擺一台LF-PK1,然後不管何時,你在台灣都能立即看到日本的電視節目;或是,放一台在家中,在美國留學的親人、朋友,就能上網看台灣的節目一解鄉愁。酷嗎?這還不夠酷,還有更精彩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