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價100日圓的東京渋谷區域巴士:ハチ公バス(Hachiko Bus)


在東京,路上常常能看到綠白兩色的都營巴士,而同屬公營系統的,還有以區為單位的區營巴士,以我們這邊的角度來看,就有點像是淡水鎮的公車吧(不過鎮民是免費的)。這些區內巴士也不見得區營,似乎是區役所把路權放出來,讓外面的公司來經營,路線都不長,多半是區內的循環線,好讓區民方便到區役所洽公;也有地方是區內風景區多,需要有個短程移動的交通工具,這些區域巴士就很合適,尤其票價不高,對旅行者也很便利。這回就要來介紹渋谷區的區域巴士:八公犬公車(ハチ公バス,Hachiko Bus)。


2007年某天下午去惠比壽的東京寫真美術館和附近逛,傍晚離開時想慢慢走往JR惠比壽車站,在路邊看到這個公車站牌,咦?這站牌上還有一隻狗狗哩!再仔細一看就明白了,這是渋谷區的循環巴士,而渋谷最有名的除了109,就是JR渋谷站外的那個ハチ公像(八公犬),那公車以這隻大家都知道的狗狗為名,也就再自然不過了。


這條路線是經過渋谷、惠比壽、代官山的循環線,代表色是橘色,票價均一價100日圓,因為是東急巴士經營,車上可以看的到東急的Logo。


快到惠比壽時,一部橘色的車往前開過,在前方停了下來,看著車後方的那隻狗,「啊?那不就是Hachiko Bus嗎?」,趕緊快步往前。注意看,車後還有個LED看板,顯示目前車子正在靠站,請後面的車子耐心等待一下。


剛好前方路口是個紅燈,趁機拍了張照片,也還好沒手震,畫面很清楚,因為拍完這張,紅綠燈就變綠燈了。


2008年在渋谷車站外拍的八公犬Bus。很可惜還是沒拍到正面,正面畫了一隻大狗狗哩。這班車真的超可愛的,兩側還畫了很多狗狗腳印,車子本身也相當漂亮。

後來在渋谷另外一邊拍到的ハチ公バス,這是另外一條路線,走的是神宮前、千駄ヶ谷這一帶,簡單說就是渋谷區的北邊。車身代表色是藍色,由富士急行經營,車後方可看到富士急行的富士山Logo。


這張追焦拍的還可以吧?這路線所使用的車比橘線來的大,有兩個車門,同樣是低底盤設計,好讓年紀大和行動不便的乘客上下車。

另一條路線是本町、笹塚、渋谷的循環線,大約是往渋谷的西北邊這一帶,由京王巴士經營,只是這車我一直沒看到,也就沒得拍。

下次到了渋谷,如果懶得走路,也不想去人超多的東急和JR車站擠,不妨在路邊搭ハチ公バス,只要100日圓,也是能快速的帶你到附近的地方哦!

相關網址:
渋谷区コミュニティバス 「ハチ公バ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我搭過橘線的喔!
全程約一個多小時,只做快速的sightseeing很適合
不過,車速超慢很容易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