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淡水看夕陽

Sunset in Tamsui(最近幾天天氣超好,尤其空氣很乾淨,視野特別好,這種日子到了傍晚,就會想說如果有時間去淡水看夕陽就好了。所以把這篇2005年4月寫在舊版網站的文章找出來,重新刊載……)

因為在淡水唸書的關係,對淡水的夕陽總是有一份特別的感覺,而且常常看的關係,有時還會以為夕陽是專屬於自己的,對著來淡水看夕陽的人,心裡會想著:慢慢看吧,我們可是天天看,看到都膩了呢。現在回想起來還真覺得很好笑,這到底是有什麼好跩、好神氣的呢?
Sunset in Tamsui我是在紅毛城後面那所學校唸書的,就是近幾年在紅毛城後方蓋了棟禮拜堂的那兒,上課的教室就在校園裡最高的那棟建築物,視野超好,可以看到整個淡水河口,當然,在上第8節課時,欣賞夕陽就變成我們這些上課不專心的學生們的福利。有時太陽的角度剛好的話,整個光線就會灑進教室裡,也不用加什麼懷舊濾鏡效果,直接看就很有氣氛了。有時窗久的夕陽景色太漂亮,會發現全班大概有一半人都在看窗外,有一回連老師都受不了了,看看離下課只剩一點時間,就說好吧,剩下時間就讓大家看夕陽吧!然後老師就跟著我們一起欣賞夕照。

現在的淡水河堤經過整修,雖然人工味有些明顯,不過在河提邊散步變得更加悠閒了,也不用擔心車子,值得大家有空時去散散步。底下的照片是去年10月所拍攝的。如果要看解析度較大的版本,可以點選下方的Flickr相簿網站連結。

http://www.flickr.com/photos/wahaha_wu/sets/222198/

 

Sunset in Tamsui

Sunset in Tamsui

Sunset in Tamsui

Sunset in Tamsui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你怎麼可以偷懶呢~~
竟然把以前的文章拿出來po
快寫新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