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發表會上的Red Bull紅牛飲料

IMG_7886最近因為工作忙,實在沒心情寫Blog,離上一篇文章的更新剛好一個星期,結果這星期到訪首頁的計數器竟然還緩步上升,應該有不少人一進來,發現怎麼都沒新文章吧?真是抱歉,今天半夜趁一點休息空檔,把上星期寫到一半的文章完成,趕緊更新一下,如果錯字過多還請見諒,等忙完後會趕來來更正的。

上星期去看Porsche 911 Turbo的新車發表,車子固然很酷,但另一個吸引我目光的是,在這種超級跑車的發表會裡,竟然有紅牛(Red Bull)的小攤位,而且還有2位Promoter促販小姐在發送紅牛飲料,也不知該不該叫促販小姐,因為飲料免費發又不賣錢,有促而無販,就稱她們為紅牛辣妹,簡稱牛妹好了。這兩位牛妹就在現場穿梭發送Red Bull飲料,現場幾乎看到就是人手一瓶,很有意思。為什麼我對Red Bull會感興趣,主要是前些日子看了一本書”非品牌“(大塊文化出版),書的主要內容在講品牌綁架(Brand Hijack),裡面有很大一段篇幅就在講Red Bull竄起的過程。

傳統的品牌行銷,是從上往下,由廠商以行銷手法,向消費者灌輸品牌及產品內容,品牌綁架欲剛好相反,它指的是消費者介入行銷,他們自己定義了品牌的內涵和意義,並且樂於向周遭的人推廣。

IMG_7885Red Bull紅牛是一種具有提神效果的機能飲料,簡單說就是像蠻牛啦,他的行銷手法,一方面鎖定需要提神的消費者,例如學生、卡車司機等等,但另一方面,也想把紅牛打入時尚圈,他們的策略是不請名人代言,而是把紅牛飲料融入名人的生活圈裡,所以紅牛有一組人,專門照顧名人聚會或是派對,在這些場合裡免費提供紅牛飲料,這些人厲害到有些很少人知道的私人派對,就是有辦法讓紅牛飲料在這裡面出現。

Red Bull想要塑造的是喝飲料的情境,也就是在這種環境下,來一罐紅牛是件很自然很酷的事,而且,管它是什麼味道。當然紅牛還有其它的行銷策略和手法,讓它越來越紅,不過就在這場新車發表會上,真正體會到紅牛的派對策略。要注意的一點是,紅牛目前在台灣,似乎還沒打廣告呢!大概只有派出牛妹到校園去推廣,然後在活動和派對場合出現,提供飲料,可是,感覺上好像已經很多人知道紅牛這個飲品了。宣傳手法的確厲害。

另一件有趣的事。當我要離開會場時,我看到一個看來是車商的人在和飯店的服務人員談話,討論的是發表會裡飲品的狀況:

車商:飲料(酒)開了多少瓶?
飯店人員:開的不多,因為大部份的人都喝紅牛。
車商:呵呵(微笑)

紅牛的魅力比飯店的飲品還大?

好啦,我知道我這篇不知在講些什麼,目前神智不清中,東扯西扯,還請各位見諒。

非品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這個嘛…
我只吃牛肉麵,但是我沒賣Red bull耶…(好冷)
我在他們官網上找到這兩個電話
(02)2797 2588 ext 517
(02)2657 4634
您可以直接跟他們問問看囉~
e34是BMW的e34嗎?

HI~你好~你有台灣紅牛經銷商的電話嗎~我們有要辦活動~想瞭解一下~萬事拜託~謝謝!!
^^

我懂你這篇文章的意思,
意識形態的廣告是在消費人們的情境記憶,
久而久之就被灌輸,
在這樣的情境下,搭配喝這樣的飲料自然到不行.

去年在英國,La Vie妹也因為看F1,
看到Red Bull賽車隊伍的表現不俗
(雖然也大概是吊車尾前3名的成績),
好奇跑去Tesco買Red Bull喝喝看,
味道實在粉像維大力...,
雖然對口味本身沒太大的興趣,
不過可以想見已經成為英格蘭國民飲料的Red Bull,
真的粉有錢~~
從F1比賽中看得出來,
(據說咱家歐洲第一品牌的Acer只贊助一小面廣告,就已經被昂貴的廣告費用消費的大呼受不了),
更何況是擁有一整支專業的F1車隊,
那需要多大金錢上的支援?!
讓人對這瓶個頭小小黑色包裝的"維大力"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