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迷銀座必訪之處:Canon Plaza Ginza(キヤノンプラザ銀座)


說到東京的銀座,這個地價超級貴,聚集了許多名牌精品店,巷弄還有很多高級餐廳的地方,其實對科技迷來說,還是有不少地方可以逛的,最多人知道的應該就是Sony BuildingApple Store銀座店了,而位在銀座四丁目交叉點的Nissan Gallery更是占有最佳的地點。

其實,會讓科技迷感興趣的地方還不只這樣,只要多走幾步路,在附近的巷弄裡,還有更多有趣的地方,就像是這回要介紹的Canon Plaza,如果你是Canon用戶或是攝影迷,來到東京怎能錯過這裡?

這個Canon Plaza,在銀座的位置已經算是有點在鬧區的邊緣,如果以四丁目交叉點這個十字路口所構成的四個象限來看,Canon Plaza是位在三越百貨這一側,只是位在巷道裡,建議還是看一下地圖,確認一下位置才比較好找,它所在的這個巷道,附近都沒什麼商店,當你傍晚或是晚上來到這裡,就只會看到Canon一家偌大的店面亮著。


一樓分成二個部份,一區的是相片藝廊Canon Gallery,另一區就是圖中看到的Canon Digital House,這一區空間相當大,幾乎所有Canon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在這兒都能看到,而且大部份都是開架展示,隨你摸隨你玩。而且,因為來這裡的遊客並不多,幾乎是想玩什麼就玩什麼。這裡也定期舉辦一些說明會之類的現場活動。


除了已經發售的產品,也會展示已經發表但還未上市的產品,比如說在當時(2008年10月),最具話題的莫過能拍攝Full HD影片的數位單眼相機EOS 5D Mark II,因為一般量販店都還沒有貨,來Canon Plaza就成為搶先體驗實機的唯一管道了。所以雖然Plaza內沒什麼參觀者,但5D Mark II卻有好幾位熟門熟路的攝影迷,排隊等著試玩機器(因為只有一台),旁邊還有工作人員作解說呢!

你說,如果是Canon迷,是不是該來這裡走一走呢?


這邊是全系列的Canon DV數位攝影機。其它像是消費型相機、列表機等產品也很多,就不一一刊出了了。


也有整櫃子的鏡頭。這樣一櫃應該要好幾百萬吧?


附帶說明一下,我拍裡面拍照前,有先問了一下保全,比了比我手上的相機,問問裡面是不是能拍照,那保全小哥笑了笑說OK,那我就不客氣了。不過當我離開時,才注意到店門口是有貼上禁止攝影的標誌,所以裡面到底能不能拍,我也不是很確定。


接下來要介紹這個地方,位在剛才Canon Plaza的2樓。不過呢,這裡能不來就不用來,真的有需要再過來就好了。首先要進入這個看起有點像是科幻電影的入口,現場看那個打光的效果非常漂亮。


上二樓就看到了,這裡就是Canon Service Center,簡單說就是維修服務處啦。如果你的Canon相機是在日本購買,或是在台灣購買的水貨,如果有什麼問題,就可以趁來東京時送到這裡來修,因為就在銀座附近,趁著逛街的空檔送來這裡就OK,相當方便。

至於台灣買的台灣公司貨如果故障,例如說在東京玩的時候不小心摔到還是有狀況,能否送來這裡修修呢?坦白說,我不知道!但你可以試試看。


櫃檯大叔拿到機器後,會先送到裡面給技師檢查一下原因,然後判別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修復,櫃檯大叔會再跟你說明可以修好取件的時間,並且報價(保固內非人為當然免費,過保後也有可能免費,看故障原因而定),你可以決定要不要送修。由於營業時間到晚上7:00,真的有機器要帶來這裡修,建議第一天時間允許就先帶過來,或許能趕上旅程結束前拿到修好的機器。

 

Canon Plaza Ginza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丁目9番7号
營業時間:上午10:00到晚上7:00(星期日、假日不營業)
官方網址:http://cweb.canon.jp/canonplaza/ginza/info/open.html#top 

canon

最後再附上Google Map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Hello R,
就我自己的經驗,
我送過一台過保的Powershot去銀座的Canon修
(樓上是展示間,2樓是維修)
注意是過保哦!
檢測後說是快門簾壞掉還是怎樣
店員說本來過保維修是要收費的,這次就算是服務,免費!
所以我一毛錢都沒付就出來了。

您好,

請問在日本當地買的Canon故障, 送去維修, 有檢測費用嗎??
謝謝

這也是有可能的啦。
不過說真的,這種展出來的東西
我覺得也沒什麼禁拍的必要
這種店本來就是要宣傳推廣自家產品
要我是Canon,還巴不得上門的人能多拍呢
最好拍一拍再放到網路上… XD

我想
他看你是外國人所以懶得管就讓你拍照
不然通常是不讓人照相的
不過我也碰過被阻止照相的…還是看比賽的時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