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隨手拍:台北公車竟有木紋飾板的扶手

公車扶手竟然有木紋飾板一個平淡無奇的星期六:睡到中午、吃完中飯、去買星期一拍照要用的道具,然後到公司去……,不過沿路看到一些新鮮有趣的事,也算小有收獲。

首先看看這輛大都會客運的新車,路線是222,全車椅子都有鮮黃色的花紋,讓我有種搭上遊覽車的感覺。全車座椅都是一排四個座位,看來是有事時讓人家包車用,沒事時就當做公車上路載客。等我坐定一看,竟然發現,座椅的扶手竟有木紋飾板!哇!這會不會是史上最豪華的公車啊?

公車扶手竟然有木紋飾板
看,是木紋飾板吧!而且窗戶邊還有飲料架。公車票價、遊覽車的水準。

公車扶手竟然有木紋飾板
全車椅子的花紋就如圖中所看到的,只是這椅子的椅背角度似乎怪怪的,看來要駝個背才能坐得舒服。

DSC00499
在捷運善導寺站,要出站時發現驗票閘門有點不同,是新型的喲,不過正面側面貼的貼紙還真不是普通的難看。

DSC00500
看到這個就明瞭了。印象中有看過新聞,說台北捷運要把一般使用的磁卡票,改為像悠遊卡般的RFID非接觸感應式的票,這種票看起來像個硬幣,入站時在感應區上碰一下就能入站,出站時把車票投入閘門的投票口就回收了(目前中國大陸廣州的地鐵就已經用這種票券系統)。

另外閘門也從目前的推把,改為自動感應式,平常門是開著的,投了票不用再花精神去推把手就能通過;要是有人沒投票就想闖關,閘門就會自動關上。這樣可大幅增加乘客過閘門的速度,人多時可節省大家的時間。早該這麼做了。

麥當勞的Cars玩具
回家時經過麥當勞台大店,發現麥當勞推出快要上檔的電影”Cars“的兒童餐玩具了,好多車子啊!

麥當勞的Cars玩具
哈!竟然有我超愛的Fiat 500,真可愛啊!名字叫卡布。

其它有的沒有的發現:

■公館也有Mister Donuts了!這家10號店公館門市位置在1號出口出來右轉第2家。真會選店址啊!這裡是下班轉車的重要地點,人潮特多。

■吉野家好像全部都改裝了!上次看到吉林路的吉野家改成原木風格的日式裝潢,以為只有那家店有改,今晚看到連公館吉野家也改裝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我也搭過一班長這樣、開到內湖的652耶,我上車光顧著看,居然沒注意到他開的方向跟我不一樣-___-a,過站下車好窘呀…對了,捷運票什麼時候開始有硬幣式的阿,我昨天才知道ㄟ,好像假的喔,哈~

其實很多公車都會1~2輛的遊覽車,
如果沒人租車,就會當公車用,
因為放著也會容易壞Y(公司成本考量),
多少能補貼一些保養費ㄚ,
所以能不能座到就要碰運氣了。

這台222是不是外觀像遊覽車?
有次我在新生南路X忠孝東路口也坐過一次,
感覺上…好像要去遊覽了喔……….
還有一次坐0東也是,但內部就跟一般遊覽車一樣,
沒222這樣「高雅」、「豪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