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KC910試拍:學校一條街之淡水真理街


這回KC910淡水拍照,要介紹一條有趣的街道,這條街並不大,以台北市的觀點來看別說是巷,可能跟弄還差不多大,但是不算長約500公尺的距離,卻有4所學校,從小學、國中、高中到大學都有,能讓你的小孩沿路從小唸書唸到大,可真是「學校一條街」,這就是以阿給而知名的真理街。


真理街的尾端在淡水紅毛城,開頭則在新生街口附近,因為中正路過了馬偕像後是單行道,所以往紅毛城、漁人碼頭的車子幾乎都會經過這裡。

這次同樣使用KC910拍照,不過前2次玩KC910的藝術風格拍照真的是玩太兇了,這回就回到最原始的拍照設定,單純做記實的拍攝。


走上來沒多遠,就會看到一排賣阿給的店,其實也不知道哪家店才是真正的創始店,但其中有一家「原來的老店」,很早就拉下鐵門,這家店原本是位在淡水國中校門外的木屋,通常只開店到中午,慢來可就沒吃了哩,後來因為屋子被拆,才改地點到這裡,這家店可說是曾在真理街唸書的人的共同回憶呢。


多酷的招牌呀!


再過去則是文化阿給,這是很多電視節目和報紙介紹的店,加上營業時間長,假日時排隊買阿給的人就是這麼多。


文化阿給往前走,就是真理街的第一所學校,「文化國小」,門牌號碼真理街6號,很多人買了阿給後就坐在門口吃起來,也有很多騎單車的車友過來吃呢!


文化國小校門口有個超可愛的郵筒,大小是很正常,但高度卻很低,大概是為了小朋友寄信所特別安排的吧!


文化國小對面是個非常漂亮的公園,園內有不少枝葉茂密的老樹,隔壁還有被稱為小白宮的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景色和視野都非常漂亮。不過,此時竟看到拖吊車在這裡進行拖吊,來這裡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看到拖吊,開車來的朋友要注意別亂停車喲。


過了一條小巷子,就是淡水國中,門牌號碼真理街10號。淡水國中的停車場,在假日時會開放變成收費停車場,以解決附近景點的停車問題。


淡水國中大門旁的花圃,沒記錯就是以前老牌阿給小木屋的所在地。


過了淡水國中,真理街的寬度緊縮為只能容納一台車子行駛,這也就是為什麼真理街劃為單行道的原因。但是這一段路是我覺得真理街最漂亮的一段,左邊是有著各種樣式的紅色磚牆,右邊是淡江中學的白色矮牆,加上兩旁綠木成蔭,晴天時路上會有陰影,雨天空氣清新乾淨,感覺都很棒。


這是淡江中學的校門,門牌號碼真理街26號。淡江中學校園非常美麗,是很值得一遊的地方。由於校風相當保守,以往校園是不開放的,很有神秘感,近幾年改變作風,在星期六、日時會開放讓遊客參觀。不過,前陣子在某網路論壇看到有人抱怨,說帶著模特兒想去外拍卻被警衛攔下,鬧的不愉快。由於是單方面的說法,很難確定事情經過,但我去了2次都不見警衛阻攔,畢竟這裡是私立學校,校方是有權不讓遊客進入的。建議大家來到這裡,就輕輕鬆鬆的在校園裡散步,回味一下以前當學生的時光,用小相機拍拍紀念照就很足夠了,想要外拍模特兒什麼的,就另外找可以的地點囉。


過了淡江中學往前走,兩旁圍牆有很多有趣的地方。


真理街靠真理大學教室外的人行道,可以看見方格狀的樹根,生命真的是會尋找出路的。


再往前走,就到了堪稱真理街的最高學府的真理大學,門牌號碼真理街32號。我是沒到過太多學校參觀過啦,但真覺得真理大學的校門挺漂亮的,很有風格和造型美。


比起淡江中學,真理大學對校園就沒管那麼嚴了,畢竟是大學,而且在真理街另一邊還有教室,平常時任何人都能隨意進出,假日時校門也是開著的,所以能進到裡面的漂亮花園參觀拍照,但是也請不要隨意亂丟垃圾喲。畫面中的牛津學堂建於1882年,是二級古蹟。


用數位變焦所拍的畫面,不仔細看其實看不太出來。


真理大學的大禮拜堂,這就不是古蹟了,是後來才蓋的,我自己是不太喜歡正面的造型啦,但看起來還是挺有氣勢的。禮拜堂假日沒有開放,裡面有全國第二大的管風琴。


禮拜堂是依著斜坡地型所建,側面是和校門相呼應的尖拱造型,從斜坡看真的很有氣勢。


經過S型的陡坡,就來到紅毛城的門口,結束了這一段真理街學校之旅。其實淡水國中和淡江中學都還有附設幼稚園,真有興趣是可以從幼稚園一路唸到大學的,另外淡江中學也有國中部。

下次來淡水品嚐阿給,也別忘了順道來個真理街學校之旅吧!

 

特別說明:

  • 這系列文章是wahaha參加「LG KC910隨手記錄、隨手感動」活動的文章。
  • 文章內的所有照片使用KC910手機拍攝,無任何後製,僅透過Flickr網站做Resize顯示。
  • 本篇文章會同時發表於LG KC910的活動網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Hello Asuka,
您的老師該不會也是在那兒唸書吧?
通常只有在那兒唸書,才會注意到這一點。
的確是拍照角度問題
淡專坡的坡度非常陡
騎機車如果過彎角度太大
在坡和地面交界處是會磨到地上的喲!

呵呵…
版主你的說詞和我老師一樣
真理街真是一條名符其實的教育街
從幼稚園到最高學府應有盡有
對於出生及成長於此條街的人
或許真理街真是一條便利順暢的街
直接從幼稚園一路通達到大學之道
不知是不是拍照角度
紅毛城往真理大學的坡似乎變得不陡峭,
我記得從前從這裡登上淡專可讓人氣喘噓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