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 東京上野動物園單軌電車

上野動物園單軌電車
提到上野幾乎是東京自助旅行的第一課,不僅京成電鐵在這兒上下車,附近還有阿美橫町、上野公園、一大堆的博物館和美術館、東照宮,觀光資源非常多。以前不少人還會再去上野動物園,只是去年園內的貓熊去世、反而台北動物園還進了2隻,吸引力大減,不過對喜愛電車旅行的人來說,上野動物園裡面除了動物還有一件東西很值看,那就是日本第一條的單軌電車線,上野動物園單軌電車。

上野動物園單軌電車

上野動物園單軌電車,營運距離只有300公尺,行駛時間只要1分30秒,是非常迷你的營運路線,它連接了因為一條馬路而分開的東園和西園,雖然兩邊有步道連接,但如果不想走路,或是想體驗搭乘單軌電車的感覺,就可以改搭電車。雖然電車位在動物園內,這條路線其實是由東京都交通局所營運的,所以除了動物園的門票600日圓,搭車時還要再付費,單程是300日圓。

之前介紹過同屬懸垂式的湘南單軌電車千葉單軌電車時,很多人看到照片都會說看來很嚇人,那看到上野動物園單軌電車可能會嚇暈吧?因為前面2種都是鐵軌把輪子包的緊緊的,而上野動物園單軌電車則是簡簡單單的一根大鐵軌,輪在就在軌道上方,而車子就由側面的支架吊著,視覺上看起來更為驚險!好像隨時會掉下來似的,還好行駛速度並不快,還是很穩的啦!

這次的影片改以高畫質形式上傳在YouTube上,影片長度約2分43秒,畫質比Flickr的版本更好,大家可以慢慢欣賞,要注意畫面寬度是640,所以要稍稍把瀏覽器視窗拉開一點,才不會被右邊的Sidebar擋住。另外,之前寫過的一篇[影片] 江之電.腰越—江之島路段,內文也已經放上高畫質的YouTube版本,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再去回味一下。

 

背景音樂Music:Pomponette by Popof (www.jamendo.com)

相關網址:
東京行第12天:高高在上的上野動物園單軌電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這條路線也不算沒事找事做
要想想興建時已經是50年前了
那時原本這條線是做實驗的
看單軌電車的運行狀況
後來就把路線留下來囉
by the way
別看這條線只有300公尺
它可是基於鐵道事業法所營運的交通設施哦
並不是動物園內的遊樂設施
(我沒有在講政治,真的沒有… )

這個日本人真奱態
隔條馬路也搞個臨空小電車
偏偏也還有那麼多人愛坐
還有台灣去的電車迷專程去搭
還拍小影片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