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關門海峽的潮流偵測器已經壞了八個月

關門海峽

去過下關或門司港的朋友或許有印象,在沿岸有三處燈光顯示幕,可表示字母或箭頭符號,這是用來告訴往來船舶潮流流向和速度的「潮流信號」,可是潮流偵側器已經壞了八個月還沒修復,引起相關人士的擔心。

在下關和北九州市之間的「關門海峽」,潮流速度被列為「日本三大急潮流」,偏偏這裡是重要航路,一天平均有500艘船舶經過,長度超過300公尺的大型船也不少,而海峽最窄處只有500公尺、潮流快,漲退潮變化一天有四次,偶爾還會起霧,是日本有名的難航路。

據說在明治時期在這裡就已經設置了潮流通報裝置,現在使用中的系統是1980年設置,在海底14公尺處設置了感應器,在兩岸和關門大橋附近設置三個長寬各8公尺的燈光顯示器,即時顯示潮流資訊供往來船隻做行駛參考。今年三月的例行檢查,發現系統故障了,修理經費需要約2億元,但因為預算來不及編列,今年無法進行維修,海上保安廳只好以過去的氣象報告進行預測來做顯示,終於在今年10月的年度第2次補正預算中,編列了1.8億日圓的經費,將在2017年進行器材更新。

相關連結:

2010-09-07 16-31-58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