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人 2008年 6月號:東京100景

東京人_2008_01東京人」是我很喜愛的一本日文雜誌,和一般介紹旅遊景點的旅遊書不同,這本雜誌以東京為主題,每一期從文化、歷史、建築、文學、風景等不同角度,來介紹東京這個大都會,雖然我日文看的不是很懂,但光是看裡面那些漂亮的照片,研究一下他們怎麼去架構專題,就已經很滿足了,尤是介紹的景點很有編輯的觀點,這是我在Casa Brutus和旅Tabi雜誌外,獲取東京旅遊資訊的重要管道之一。 

不過呢,東京人一本定價日幣900,在誠品買的價格將近要台幣400,實在下不了手;今年10月去日本時,就在連鎖二手書店Book Off買了好幾本東京人回來,像這本2008年6月號,標價450,換算新台幣140元左右(我10月初去的時候,日幣才0.315),實在是非常划算,更何況這種題材其實沒有什麼時效性的。

2008年6月號這期,大特集是東京100景,編輯擬定10個主題,每個主題選出10個景點,總共集結成100個景點。這些主題有像是水邊10景、有歷史感的鐵道景色10景、碰面地點10景、最棒的10個寬景視野景點…等,且加入了不少編輯獨到的觀點,很有意思,例如碰面地點10景,一般人最直覺的聯想會是像澀谷車站的八公犬像這種地點吧?但編輯就選出了包括青山Book Center的六本木店(像是台北人約敦南誠品碰面那樣)、還有Yodobashi秋葉原店的5樓玩具公仔部門(等人時可以先看玩具),還有東京新丸大樓3樓的休憩空間(豪華舒適又免費)這些地點!看著雜誌的同時,心裡彷彿也回到了在日本旅行時的感覺呢!

東京人_2008_01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

Hello 可達鴨,
不用不好意思
完全是我自己鬼打牆
明明書上就寫著June
不知為啥我發神經從頭到尾一直寫1月號 XD
我都改好了
非常謝謝您的指正。

不好意思,可能版大您記錯了,這本應該是2008年6月號,不是1月號。
9月到日本有看到這本書,有翻了一下,感覺不錯,可惜沒買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