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75):像電車展示櫃的鹿兒島市電鹿兒島駅

鹿児島市電鹿児島駅
這不是個漂亮的車站,卻是個很有趣的車站,讓車站看起來像是展示電車的地方,這就是鹿兒島市電的鹿兒島站。你看,三輛電車排成一排,上方還有個牌字寫上「鹿兒島市電」,像不像精心完成並放置在展示箱裡的模型呢?不過這兒停的都是真車就是了(笑)。

鹿児島市電鹿児島駅
兩輛較新的1000型連結車和一輛1998年出廠的9701o號車,可惜沒能蒐集到三輛同型車。(咦?是在拉BAR嗎?)

鹿児島市電鹿児島駅
你看,這下不是蒐集到同型車了嗎?三輛9500型排在一起,分別是9504、9506和9508號車。

鹿児島市電鹿児島駅
等待發車的時候,電車駕駛都會站在車前小聊一番,活動一下筋骨。

鹿児島市電鹿児島駅
超酷的透明發車看板!快要發車時對應的月台數字就會亮燈。

鹿児島市電鹿児島駅
月台不是很寬,不過沒關係啦,一下子就上車了。

鹿児島市電鹿児島駅
在市電鹿兒島車站的後方就是JR的鹿兒島車站。講到這裡就一定要介紹,只看名字一定會以為這是最能代表鹿兒島的車站,錯!真正最熱鬧、位在市中心的車站叫做「鹿兒島中央」,而且還是在九州新幹線通車後才改名的,原本叫「西鹿兒島」,剛到此地的觀光客一定會感到特別奇怪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

發表回應